我也去訂這支筆,從去年韓市長拿這筆之後,很多好朋友都說這筆有紀念價值,可是很難買,我當然有訂囉,直到三月才寄來,真的供不應求,很多北部人都會認為現在高雄變得很有活力了,沒有錯,其實一個人所帶來的影響力不容小看,一個死氣沉沉的高階主管,你說他所領導的下屬會是怎麼德性呢?因為你的主管就不是個熱人,自然會排斥對充滿活力的下屬,用些跟他頻率相接近的人,很公司的經營者都說,下屬做的錯事跟他沒有關係,應是下屬自己去承擔,這種觀念錯得離譜,錯時別人負責,那做對的事情時,讓公司賺大錢時,你怎麼沒有想到他呢?所以說公務機關開罰單,都是以公司及負責人為抬頭的,你的公司你不管好,誰能管好呢?人的感覺是可以感染的,最上位的人你會把整個氣氛帶出來,讓大家都認為有未來,有期待,社會就會出現正面的思維,願意去努力工作,願意去花些錢來讓生活好過,經濟這回事就是如此,願意花錢就會刺激生產,人們有更多的工作機會,賺更多的錢,更願意去花錢,這是正面的乘數效果,但若對未來沒有希望,就是負面的乘數效果,經濟很重要的,沒有錢,養不起軍隊,整個國家城市看起來灰灰的,其他國家也會瞧不起你的。IMG_20190222_183452.jpg

 

  人們必須要有錢,但前提是要在安全的環境之下,所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就是這個道理,可是在歷史上,太多政客用虛假的語言來讓民眾錯誤判斷,只是這些政客為了少數幾個人的利益之所為,台灣政治近來很熱鬧,我認為長久以來那股憋在心中的鳥氣,終於可以一吐而出,因為有人領導,民主政治要能成功,其中一大部分是訊息流通,把正確的訊息告訴老百姓,讓老百姓自己去判斷,而不是用些聳動的語言來鼓動腦袋單純的人,結果使社會越來越瘋狂,現今每看新聞上不少言語,你若不去思考,你會以為都是真的,意見領頭羊不見得會帶你走看正確的道路,他們只是把你帶往他所想要的道路而已,是對還是錯呢?譬如說,一國兩制,你若真有仔細思考,你會發現我們現在兩岸的體制就是一國兩制,下次的選舉好像會把一國兩制打成壞的,獨立建國變成好的,心裏想想,若真建國是好的,過去早就做了,何必到現在都還在嘴皮子建國呢?一定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這個代價沒有人能承受得起,乾脆就用這個夢來讓他們繼續享有權力就好了呢?

  這支筆,有國旗的圖示,很多人以為我是國民黨的支持者,不,我是這國旗的支持者,國民黨讓我很失望,但韓市長真的讓我再度出現了希望,不是因為黨,而是因為他這個人,政客的特性都有畏首畏尾的樣子,總想討好絕大部分的人,把資源用在他們認為是自己人那兒,你若不是他們自己人,就什麼都沒有,這種民主,變成資源的浪費,變成沒有把錢用在刀口,民主制度設計,為合民意代表要有預算審查權,就是要他們來監督政府,用預算來管理政客們,可是現在變成了民意代表也要分一杯羹,造成民意代表們也順了黨意而不是民意,這個糟透了,所以通常把制度破壞掉的,都是掌握權力資源的這些人啦。你要跟大陸談,你得要有個共識,你自己國內亂糟糟,外國人只想從你這兒得到利益,沒有人會幫你的,國共因為內戰而分裂,到現在還是有共同的國號,如同韓國一樣,如何結束內戰狀況呢?不是各自獨立就是簽和平協議這兩條路而已,但現在這種樣子都得不到國際認同了,何況是獨立,我不反對獨立的,但這些政客們想獨立就快去做,耍嘴皮只是嘴上工作者,不敢做就是不敢。

  你想要像敍利亞一樣,像伊拉克一樣,還是保持台灣現狀就好呢?中國歷史上動亂到能把一個大的王朝都毀掉,最重要的因素都是老百姓活不下去了,活不下去才會拚命把政府推翻,不然誰要做這種事呢?反正都一死,造反還有活路,大分裂前都有極端的經濟問題,國民黨會被趕到台灣,不也是在大陸的經濟搞得一塌糊塗嗎?人民有好生活,共產黨那有機可乘啊!這筆我買了四支,我跟我老婆大人各一支,另二支送給我好朋友,小孩子不懂也沒有經歷過老蔣及小蔣時代,他們也許對國家的觀念與我不同,但我教他們要愛這個國家,至少這面國旗還是存在的,曾經有那麼多人為這旗子奉獻生命,人生裏很多事,沒有人能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要有一種想法,就是有得有失,什麼事是正確的,值不值得你付出,但我還告訴他們,我媽在市場上賣魚時告訴我,只要有錢賺,管他是那一國人,因為我們要生活,活得下去,誰當皇帝都沒關係,誰能讓我們有好生活,那才是好的領導人。這支筆我會怎麼用呢?還真捨不得用,等我當主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