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上午九點就到台北的最高管理層級那兒,得坐第一班的高鐵出發,但捷運最早開車來不及趕上第一班高鐵,那我就得在五點多就騎機車出門,左營高鐵那兒不知道可以停機車的地方在那兒,但機車再怎麼也比汽車還好停,停遠一點兒就好,走進去不差那一點兒時間,但要摸黑到那兒而已,回想幾十年前到台北,那時還有國內線飛台北的班機,坐飛機的確比較麻煩,進出機場還要有前置時間,得比坐高鐵還要早到才行,北高一日生活圈因為高鐵而變得平常,過去在查帳單位,也常到處出差,我還真的很喜歡到處走,有機會能讓自己多些能看世界,有何不去做呢?可是公務機關裏,很多人的想法以單單純純上班,做例行性事務就好,難怪公務機關總讓人有不長進的感覺IMG_20190219_142333.jpg

 

  超級大官們的心態,跟我們這種小咖的不同,然而這世間事,不代表你較高階層所說的話就是正確,做出錯誤的決定造成的傷害更大,但若正確的決定,當然可以帶來更多的好處囉,每個職務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就可以,最怕的是連自己的本份都做不好,吃碗內看碗外,自己做不好,還一直管別人到底做得如何,財政部官員的決策方式,大概也不怎麼樣,所以我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就是一個最高階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個性,譬如川普及習近平,不同的人格特質,所做出來的所有判斷及給人們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不能說制度不重要,但人類這種與其他物種最大的不同是,每個個體都不同,完全是個多元的世界,你我都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一套,但你得把自己的未來定義好,機會一到,舞台架設好,就等著你上台,但你得先把自己準備好IMG_20190219_142350.jpg  雖然我認為這種會議是種例行且無用的,但你又不得不開,只是這是大官們的表演場,我這種只是來充場面的而已,但如同我說的,任何可以見世面的機會,我都很珍惜,你若懶散,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參與,那你的人生是空白的,講不出什麼有內涵的東西,你只要經歷過,說起話來,一定會比其他人還要有趣的,所以一個有趣的人,必然是在他的個性及人生經歷上,有與眾不同之處,世面看多了,失敗多了,你就不會有太多得失心,再度面對類似事情發生時,自然會擁有更加穩定的心態,平常心以對,讓人感覺到你是一個很有信心,可以信頼的人IMG_20190219_144913.jpg

  當然我說的,一日生活圈,加上會議結束時,趕到車站不用花太久時間,坐得到中午發車的高鐵,回到高雄還算是早,但不能說賺到,這種以結果論來看待事物的人,是種很有偏見的思維,若真算我出發時間,這種比上班還要累的行程,難怪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去,回到高雄,假若平常我坐捷運,會馬上就接駁回家,但這回騎機車來的,自然得把機車騎回去,我的機車是停在翠華路這一頭,走左營大路,突然間想,乾脆去吃碗餛飩湯好了,好久沒有去了,這家汾陽餛飩湯,最早去吃的印象是在還沒有結婚前,有一位在交往的女生帶我去的,那時就覺得很不錯吃,後來我老婆大人也喜歡這家,這家算是有名氣的店,我老婆大人是位美食者,她帶我去吃過的店家不少,每次都在想,假如沒有她,我的人生會少了不少樂趣IMG_20190219_144950.jpg

  當然沿路再走到鼓山,亂亂走而已,心想遇到什麼店,也許會刺激自己的食慾,結果我這種美食沒有建設性的人,不會開發新店家,只有從腦袋裏去尋找,想的都是老婆大人帶我去吃過的店,加上現在我食量變小,其實也不願意多吃,體重失控怎麼辦呢?當然去買便當回家,小朋友下課後就可以吃晚餐了,順著回家的路,也在,在三鳳宫後吃了粉圓冰,苓雅市場裏吃了一碗冰,真沒有用,才吃這樣子而已,晚餐的便當都還沒有吃,就覺得很飽,就這樣,一旦台北行,因為騎機車的緣故,路上隨意吃幾家而已,也許下回再有北上的機會,再騎機車出門,路上還可以做小小的美食之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