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若不是我鐵胃,我早被女兒做出來的陷阱所害,然而另一個心態想,至少有人會做飯給我吃,再難吃我都得吃,沒有一個人天生就一步到位,若有的話,這種人這麼天才,不可能發生在我身邊的,總是用會計原則裏的一個叫穩健原則來思考人生,負債要高估,利潤要低估,意思就是快樂要算少一些,而痛苦要預料超過你所想像,用想的你永遠不能知道最後會怎麼發生,但人生保守些,確保不犯錯吧!而有時你在緊急狀況之下,還考慮什麼保守,衝吧!人生若完全不賭一把,似乎太沒有趣了。133529.jpg

 

  真的,從小到大的記憶裏,好像只有一次覺得胃痛而已,其他的痛都是想大便的痛,這種分別,大家都應分辨得出來吧!如同我每次跟別人說,我在耐力運動之中,我可以分別出受傷的痛與疲勞的痛,這種說不清的,點滴在心頭,所以說醫生從你描述裏,遇有從一些檢測數字裏,就能正確判斷出你的痛到底屬於那一種嗎?醫學教科書上寫的,再怎麼都不可能把所有細節說清楚的,最明白的人還是自己,三折肱而成良醫,經驗很重要,發自於自己錯誤的經驗更是金錢買不到的經驗,所以說能從書本上得到的經驗,都算是廉價的。累積小錯,不讓自己犯大錯,這種人已是了不起,若真能從別人的經歷裏去學習到,更是難得,三人行必有我師,應就是這個道理吧!IMG_20190305_121738.jpg

  我一向容許小孩子犯錯,完全在保護之下的小孩子不會成長的,沒錯,可能一路順遂到大,但你不可能保護到他到老,社會新聞裏不有很多啃老族嗎?就是自視甚高而高不成低不就,這小孩變成一輩子沒有父母親幫他做決定,你根本沒有辦法自謀生活,朋友說,人生必須要自己去找答案,讀書人盡都往書本去找人生的答案,方向錯了,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找到的,自己體會到的,才是最真實的。

  朋友給我一些馬鈴薯及南瓜,我拿回家去,女兒高興得說,她有想做的東西,說是馬鈴薯燉肉,還有南瓜餅,她還開單子要我去幫忙買食材,有紅蘿蔔、五花肉片、糯米粉,我說你要大展身手煮晚餐給我吃嗎?她說看食譜做,結果如同貼出來的照片般,她也把作品照下來,說貼出去給朋友們看,我說真的嗎?等我吃了後,隔天還活著再去炫耀吧!她還煮了一鍋白飯,說給我配馬鈴薯燉肉吃,南瓜餅就是我隔天帶去公司當中餐吃了,沒有錯,我還活著,而且活得很好,我這種體質,用來試毒最好了,女兒可以多多煮菜來給我吃,我一定奉陪到底,有什麼不敢吃的呢?雖沒有達到大廚的手藝,吞得下去還算可以啦,我從小到大,不喜歡在廚房煮東西,小朋友小時候看過我煮泡麵還有炒小魚干,直到現在他們都以為我只會這兩樣,他們忘了我家是在市場賣魚的嗎?他媽媽會煎魚是我告訴她技巧的,至少我了解魚這種食材的特性。

  我常喜歡說,有得吃就好了還挑食哩,沒有飯吃時,那敢挑食啊!所以我不是個會挑食的人,小朋友跟我出門去吃東西,通常不會像一般人都會在盤子上留食物,每在外吃東西看到別人吃到最後剩一口留在盤子上,總很不習慣,都認為這些人怎麼可能會變有錢呢?留那一口為什麼,我若是廚師,我看到客人把我的料理吃乾淨不剩,這才是最大的榮譽啊!也許我老了之後,還有女兒會煮飯給我吃,到時候她應從錯誤之中學習,手藝已精進到很好吃的地步了吧!現在的我必須容忍她所煮的,等待她美味料理的到來,希望這一天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