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冒險的電影,讓我彷彿回到自己童年時那充滿冒險的想像之中,滿腦子的怪異想像,真的希望自己能跳進一場旅程,人活著,一生之中若是平淡無奇,我是很不甘心的,然而現實世界,為了糊口飯吃,又得有很多情感的牽掛,不能說走就走,至少自己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想要為自己而活,那都是書本上的教條,有誰真的能為自己而活呢?為自己而活的人,除了淪為街民或是黑道那種不歸路外,不可能做得到的,那這些冒險的衝動,在自己的想像天地裏,卻可以無邊際地遨遊。


  魔界三部曲拍完至今也有數年之久,架空出來的世界裏,什麼樣的生物都有,有魔法有邪惡也有正義,難免有激烈的打鬥,人性的鬥爭在我們的生活裏難免,在這想像出來的世界裏也是不可缺少,哈比人這種半身人,不能說是矮人,矮人族是矮,而哈比人是小,在於身材的比率,我們看待別人是以相對性來看的,人類就算是高嗎?哈比人若不走出他們快樂的生活區域,他們也不會認為自己小吧!但小小個兒志氣高,不能小看人的身材,只有因為自己的格局小而被人看小而已。電影一開場,夏爾地區的旋律一下來,我心中就起了感動,好像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來拜訪,也勾起心中那股將出門去冒險的心,綠樹與幽谷、絕望和勇氣、各種人種及生物們的出現,想像不到的劇情,總是在推測等會兒會出現什麼樣的驚喜。
  我喜歡想像不到的驚喜,我想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故事裏剛鐸、洛汗國,在三部曲時我還能記得清清楚楚,而這次的主角是矮人,我看過原著小說,但也忘了故事講什麼了,看小說太花時間了,看電影較快也有趣,喜歡刀劍武器的我看到比爾博的佩劍「刺針」時,好希望自己能收藏這種武器,有好的武器象徵著可以保護自身安全的實力,如同自己在當兵時從來不會害怕,因為身上有著槍及刺刀,也許是壯膽而已,若只是壯膽也是實用啊!當在講有人性的電影是我最愛的,李安的少年Pi裏就帶著這濃濃人性在裏頭,誇張化劇情誰都會,幾百集的連續劇把劇情導向到毫無意義,有好的廣告收入卻是爛的節目,人在浪漫的心之中,不能只為了賺錢而忘了作品本身的質,我愛這哈比人的故事就是因為他故事裏有著人性考驗,時常有人性矛盾的出現,但勇敢及信心一向都會把邪惡打敗,富著趣味的娛樂啊!


  咕魯這個角色必然是要說明的,也得說出為何魔界三部曲裏的魔戒會出現在哈比人所居住的夏爾地區,這個身心都被魔戒所摧殘到扭曲的異類,自然是重點,很奇怪的我在這集裏卻認為咕魯這個角色演得很好,不論是聲音語氣和表情,讓我感受到其心思轉折,我在這篇心得裏不說電影的劇情過程,因為真的值得去電影院去看一次,也許這數集的魔戒故事會跟星際大戰系列一樣,成為我們在未來評斷電影時會不時地把這拿出來談,如同被愛情擊中的感覺,總是忘不了當時的那心跳瞬間,我愛看電影,就在這兒,讓心飛出現實,把想像化為真實般,在音樂響起之同時,我的快樂已跟著盪漾。
  不要再猶豫了,趕快去看吧!人總是需要短暫地脫離現實的煩惱,這部電影就能有這種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