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tu.be/dQnwkf_uatY?hd=1



  這圖是兒子在今年的螢光夜跑五公里半的路程時,跑進終點時的背影,看到這背影,舉起手來讓裁判知道手上所戴的信物,表示有資格可以通過終點,這時的疲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可以懂,然而這進入終點的心情,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可以明瞭,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卻可以讓人一輩子忘不了,這是刻骨銘心的體會,當時的我讓兒子自己跑過終點,而我慢下來幫他照下這一刻。


  有些人說跑步會有蘿蔔腿,可是我在跑步場合上怎麼都看不到小白兔呢?所以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長跑的人,腿是修長的,若是小腿粗壯,長跑是會增加壓迫感的,所以因為腿部的活動,所以不會累積脂肪在小腿,腿部也許肌肉會結實一些,但也不會筋肉糾結的樣子,所以感覺起來小腿會越曲條,在路跑場合上幾沒有看到噸位大的女生,像我這樣的體重,也算是屬重量級的了。


  然而每看日本跑馬的活動,常可以看到漂亮美眉穿著漂亮的運動服出現,而且很刻意地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可是在台灣卻少見到漂亮美眉出現,我認為這個就是錯誤觀念所致,以為運動一定要靜態的,走到戶外去還認為太陽光會讓皮膚黑得難看,都是化粧品公司廣告美白產品,讓女生們以為漂白才是漂亮,這個就是不懂,一個女生要好看,不是只有身材及美貌而已,還要有活力感,元氣是一個人健康的基礎,陽光曬一下有什麼好怕的,什麼都怕就什麼事都不要做了,想要推辭一件事,總有理由的,想要接納一件事,就一定會去找方法。

  下面的一段連結就是漂亮美眉的慢跑,看她跑到臉色紅紅的,超有吸引力的,我希望台灣的女生也能參與各種運動賽事,而不是想的就是咖啡廳聊是非,或是怨天尤人的到處訴苦而已,人生很多事情可以去做的,而不是整天守在家裏而已,我每次參與路跑活動,幾都是全家出動的,我跑長距離的,老婆大人與小朋友就參加短程的,譬如三公里的,都是很好的活動,身在活動場合,總是讓人熱血沸騰,比起同一時間還在家裏的床上窩著還要有意義的。



  自己的工作也是很有壓力的,自從二十幾歲開始,常有覺得心情鬱悶不開,自己很喜歡在電影院裏獨自放下,也喜歡在運動場上不停地跑著,也只有這種時刻可以忘了煩惱,好像把自己心中的不愉快都釋放出來似的,在規律的呼吸之中,不去想著討厭的人與事,在一步步的向前時,只有想著目的地到達時的平靜,每個跑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沒有什麼運動能夠在超過三四個小時以上的持續,時間在接近終點時,變得不是重要,只想完成一件事的心情是唯一的想法。


  東吳超馬結束了,有些人一定認為這世界怎麼有些人發神經了,可是身在其外的人們不能體會,只能想像,批評容易而參與卻是難的,可是找到讓自己壓力釋放的方法是一定要的,不知道怎麼的,我超愛挑戰性質的運動,現在不再年輕了,也沒有太多的未來遠景想去達成的,但我追求那終點前的那幾秒快感,超多人在那兒等著我們達成目標,當踏過終點線的一剎那間,知道自己又達成了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


http://youtu.be/dQnwkf_uatY?h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