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我們都歌頌愛情的偉大,但愛情卻有不少外在的因素來考驗它,也許身在其中的人都會說自己無所謂,可以克服所有的事情,並面對一切壓力,為了的就是愛情,這也許是事情,然而當我們身心俱疲時,有多少人還能笑著說沒關係呢?煩心失望之時,人會被情緒所控制,尖酸話語一出則所有愛情的美景即刻破功,也許在這個世界上能遇到 一兩 個真愛的情節出現在我們周遭而讓我們羨慕不已,可是平心而論,雖然是愛情至上,但要一個人用一生的時間來耗費在一個即將成為無可救藥病人之時,這是公平的嗎?這部片子雖然倒著來談愛情,從劇情之中的男女主角是先以性為出發點而相處,後來卻發現這人是心靈依靠的那個人,不只性而已。


男主角原本情場浪子,當遇到一位與眾不同的女孩時,竟被被收服了,故事還談到藥廠的運作,如何行銷藥品,醫生與業務交流的寫實,以功利主義的方式成就自我的利益,那是為了民眾的健康啊!我常以立場不同而思維就會被環境所制約住,思考一件事是不能以現將及所見所聞來判定的,就像健康藥品在廣告上這麼的多,強調吃了會有多健康而百病消,我認為絕大多數是行銷運作而已,這些都是商業行為而非醫療保健的目的,藥廠到底為了的是什麼呢?當然是為了賺錢囉!人的生命不論怎麼吃藥保養,都會有衰弱老死的一天,事實上就是要寛心以對而非以藥物來逃避,劇情裏女主角知道她的病只是拖延自己及他人,所以放縱情慾,不想把心定在一個人身上,沒有想到跟男主角一樣,竟彼此相互吸引。


  情場浪子遇上狂野女孩,從性關係開始逐漸熟識到相愛,問題也見趨明顯,女主角當沒有藥物控制手指顫抖的時候,這也是她為什麼選擇遊戲人間的原因,愛情的甜蜜有時無法抵抗現實的摧殘,愛情是何等美好的東西,有誰真能明白箇中滋味,我認為我們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是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愛情,而非真心真意,男女的結合幾都是為了安定感而不是愛,這功利的世界,真正的感情得來不易,所以更加令人嚮往與珍惜,這部片子以金錢與肉慾為開始,以真情做終點美麗的女主角是帕金森氏症的患者,發病時全身顫抖無法治癒,只能用藥物控制,賣藥的男人遇上一個每天需要吃藥的女人,愛情就是這麼的折磨人的意志,當然我們可以從故事裏知道,肉慾吸引還是令人空虛,感情的根基絕對不止上床,心靈交流絕對是維繫長久的最大因素,也許真愛才是感情的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