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連續假日去了一趟劍湖山,這兒我加上這一次應是第四次去了吧!當然每次都是為了小朋友而去的,這次去的理由是因為劍湖山有一個今年才開幕的主題舘,是摩爾莊園,以前小人國是哆啦A夢,現在也沒有了,遊樂園有個主題,較能吸引小朋友粉絲去玩,我家就有摩爾莊園的兩個小粉絲。



  連續假日的劍湖山,可以人山人海來形容,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到了下午時,我用眼睛粗估一下人數,我想應有幾萬人在園內跑不掉,每個遊樂器材前都排滿了人,長長的一列人龍,真是嚇人啊!幸好這次不是為了去玩這些大型遊樂器而去的。




  小咪是摩爾莊園的愛好者,而哥哥是賽爾號的愛好者,這個電腦遊戲的園地,是中國大陸設計出來的,就像喜羊羊與灰太狼一樣,都很受到歡迎的,中國這麼大,只要有用心去設計行銷,一項產品只要不是什麼山寨的,都能展露頭角,你問我什麼叫做摩爾莊園還是賽爾號,我可真的不懂,但小朋友們都懂,看他們快樂我也就快樂了。





  基本上摩爾莊園較軟性,適合女生,而賽爾號則有對戰性質,較愛到男生喜歡,像極了我小時候,女生喜歡小甜甜而男生們喜歡科學小飛俠一樣,時代不同,小朋友們所喜歡的事物也有不同,畢竟環境已不許可現在的小朋友像我小時候一樣郅處去玩泥巴了,現在電腦普及,線上遊戲也流行,我不會反對小朋友玩電腦遊戲的。




  因為自己也是個電腦遊戲的愛好者,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看到剛出來的超陽春電子遊戲機時,真的抓住了我的目光,讓我目不轉睛的想知道這遊戲機怎麼運作,玩到最後時,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就說原子筆上有個電子顯示時間時,我也很好奇這個到底怎麼做出來的,好奇心每個人都有,要用疏導的而不是一昧地禁止,現在父母親還管得到時,小朋友會聽你的,等到他們長大後,能自己去做很多事,或是離開父母親獨自生活時,還能禁止嗎?。


  赤子之心讓人心動的活力,我現在依然能感受到,所以我教小朋友要能自制,而不是任由自己的慾望所牽引,該停時就要停,把時間安排好,去接觸這花花世界的每一種事物,充實人生的經歷,這樣子才能活得快樂自在,現在很多家庭都不看電視,或是禁止一些娛樂活動,把很多時間都用在讓小朋友去補習,去學鋼琴小提琴,或是圍棋的,但我不這麼做,我要的是小朋友來告訴我他想做什麼,而不是我想讓他去做什麼。


  聽說哈佛大學的老師是讓學生們自由發揮的,不是老師說一就是一,畢竟學生們的潛力無窮,做什麼事都能成功的,就說牛頓好了,假如牛頓是個聽話的小孩,蘋果掉下來後,別人說這很正常啊!萬有引力定律就不可能會出現了,所以開創者通常是思緒海闊天空的人而不是受到限制的。




  在劍湖山除了小朋友的摩爾莊園,並且讓小朋友們大採購記念品外,就只有排了摩天輪及去看馬戲表演而已,而我家小男生最愛的海盜船一定是少不了的,很久以前我還敢去坐自由落體,現在連坐海盜船我都覺得太刺激了,但小朋友不怕就是不怕,還敢把手抬高並大聲吼叫,也許有年紀了,太刺激的不太適合我了,回程時去關仔嶺吃桶子雞,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