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天才微亮,好大的風雨來襲,風大很讓人以為是世界未日,瞇著眼抱著睡意去關整間房子的窗戶,窗戶發出隆隆喀喀聲,外頭的風像是能瞬間摧毀世界的怪獸,颱風太大讓整天在家的自己感到神經繃緊,雖然星期一還是有颱風假,但我寧可上班也不要在家過這提心吊膽的日子,長大後對天災就不像小時候般,對這世界充滿了好奇,趴在窗戶旁看著外頭風雨,觀察每一件的細微,沒有恐懼,但現在卻怕天災帶走我所有的努力的一切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大到一件事非怎麼不可,快樂才能常留存於身心裏,雖然風雨不斷,但還是得盡量寛心讓自己輕鬆以對,事先安排好,把時間規畫好,事先準備,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這社會裏,大部分的事幾乎都是身外之事,想想等天氣變好後,看著翠靜蔥綠的北大武山,我的眼神一直不能移開那使人快樂的視線,看到眼前來往的人們,不用想這又是風雨交加的夜晚,想起年輕時不怕風雨去碼頭工作時的情景,那夾雜著雨水與汗水不分的臉上,受著風刮皮痛,騎著搖搖欲墜的機車,眼睛只能看著那激起的水花,前方完全看不清的路徑,想想回到家時的輕鬆,雖是租屋處,感覺起來那也算是個溫暖的家,現在與以前不同了,確確實實地存在著這個溫暖的家,討厭的風雨風雨趕快過去吧!好讓全家能平安,畢竟不像是年輕時那樣子了,我也少了冒險,希望安穩過日子的心,逐漸增加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