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不想申請這一張的,因為我做過的豐功偉業多到數不完,我也忘了很多了,這也是因為爬玉山要跟小孩子炫耀一下而去找出舊照片來,那就順便去申請這證明書的,證明書有何用,對我自己來說,自己的實力是不用別人來證明的,自己所有的一切績效自己知道,但是很多人都會為了搶那一紙的認定而去爭吵,當然我是不會的,我只是為了放在家裏給小朋友看,讓他們有個可以追求的目標,知道自己的老爸有何能耐,希望他們能有機會也達成這目標。


  我認識的一位陽明海運的朋友說,他以前在成大運輸研究所的碩士證書找都找不到,在沒有拿到學歷時,努力得廢寢忘食,結果現在卻把它當作不怎麼重要的東西亂放,這就是人性,得不到時就努力去得,當得到時卻不怎麼當一回事,我的意思是自己的實力自己知道就好了,要靠證照來證明的,只是一種憑考試來認證或是公眾來認證而已,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覺得真有這能力呢?我爬上玉山頂也好久了,卻等到現在這時候才申請登頂證,就是以前都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帶著自己小孩上山,當時的我看起來身材還算好,看起來年紀輕輕輕的,那像現在像個阿伯似的。


  歲月不饒人,這次去真的有感體力有些不行,山依舊存在,景也沒有變,變的是我的外形,及不能說完全沒有變差的體力,時間過得真快,離那時上山都已有十幾年了,我想人生真的就是這樣,一晃眼就十幾年,雖然感覺起來童年還像是昨日般,只是日出日落沒有人能擋得住的,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等得,只想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並祈求家人平安,讓我在歲月不停息之下,能過得自在。


  這次在部落格上我再度露臉,只是為了比較一下過去與現在的不同,而且在同樣一個場景的地方,同樣一個人,有所不同的是我身邊多了一個長得像我的兒子,在我被歲月摧殘的外形之下,有著兒子這童稚的臉相伴,心中踏實,似乎我不會再感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