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葉問這電影後,一直對劇中那位演北方拳師的金山找覺得印象深刻,這種印象深刻不是對其演技的喜好,而是像是在那兒看過這個人似的,東想西想好像沒有任何可以引起我對這個人似曾相識的印象,突然在昨天想到,原來就好像在看自己一樣,我年輕時的臉龐,一臉像是土匪的眉毛,印證了我老婆大人說的,我這個人不修邊幅,像個土匪的樣子,上回練劍道時,劍場的好友說在印象中的我不是一個很會玩的人,我回答認識我不夠深,我這個人壞習慣都有,抽煙喝酒吃檳榔,只是沒有成癮而已,也會駡髒話,有時也會開黃腔,加上身材夠壯,有個固執脾氣,認識我很久的人應可以知道,然而我堅守一個原則,就是要當個好人。


  當個好人是我的人生觀,從很久以前就決定了,我在想,自從我從基隆回到高雄後,有一段心情不好的適應期,從那時開始,我就比較守,也就是較收斂了,連我老婆大人在機場第一次見到我時都說那時對我的印象是我是一個天真的人,這種講法在我帶她幾次回到台北後,就改觀了,因為我在台北的幾個朋友說到我這個人以前的樣子,還有我與我朋友之間的相處才知道,我是一個健談的人,也會為朋友出面,說真的,現在的我真的收斂多了。


  現在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以在家為先,若不是為了自己還有運動的興趣,一個星期還會出門去練幾次的劍道,我也會待在家裏的,也因為現在小孩子都還小,而我這個人可會與小朋友玩在一起,沒有錯,這印證了我那天真的某一方面,因為我到現在都認為小朋友就要像小朋友,快樂最重要,讀書這事,慢慢來就好了,有些事急不得的,把個性及品格培養出來才是最大的要務,現在的小孩子要補太多習的,當然我也會讓小孩子去補習的,只是在讀書之餘,我認為自動自發,還得有個快樂的童年,這事在父母親的教育上,真的要多費心。


  不知為何會對這個人有這印象,想起來後,就不覺得意外了,現在自己也沒有這這兇的臉了,自己也讓自己修養個性,讓自己更溫馴,星期五晚上騎車過馬路,一個騎單車的人很快速的衝出轉彎,讓我差一點撞到他,我馬上騎到那人身邊用台語說「你是在找死嗎?」,事後想想自己也不該說這話,因為我說完這話後,那個騎單車的人就不見踨影,有可能被我嚇到了,他可能以為我要對他不利,天啊!我這修了很久的好脾氣又報銷了,實在是要檢討自己,當然我還是以當個好人為已任,可是在自己生氣時,總會把那壞的臉顯現給別人看,這個不是我故意的,我真的有在改啊!又讓我想到有一次在武德殿前趕走一個耍流氓的無賴,在機場遇到那些殺人帶毒的,基本上我會出面去解決紛爭的,也許我有些兇是真的。


  其實為什麼說會像我,應是從眉毛看起,再從眼神,這也印證了我老小朋友老是說我眼神都像在包餛飩,就是太常皺眉頭了,而以前我常以短髮的外型出現,只是現在頭髮少了而多了老氣而已,從這似曾相識的演員談到自己的外型,也算是發表一下自己的長像,其實兇惡的臉少了,和和氣氣對待每一個朋友是我現在最應該做的,我還是一個好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