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就是日子放空,為何?事多嗎?其實是事煩?沒事時也不想去多思考,只想去運動而已,加上在辦公室時間,好像也沒有特別新鮮事來談,有些也不適合在網路上談,除了工作及運動外,一天的時間過得好快啊!有什麼快樂的事呢?有什麼事不是例行之事呢?能讓我快樂的事,好像是晚餐而已,早餐再怎麼吃都是那幾樣,中餐呢?現在我中餐大都不吃便當了,一塊麵包加上一顆茶葉蛋,對我來說最期待晚餐時間的到來,因為中午吃得少,因為下班時間前,都會好餓,有種站起來就會摔倒的無力感及心理上的沮喪,晚餐後休息一下又出門去跑步,變成一種常態,假日就每天去打劍道,在別人眼中我算是劍道高級班的,每能打中都讓我好心情,不像跑步這種運動這麼無聊,我常做的運動還有就是游泳,這運動也是個無聊的,難怪網球桌球羽球籃球等,一直以來都有一群愛好者,沒有關係啦,反正我這個人不是個懶散者,總是會逼自己去做些連自己都討厭的事,這樣子才會有時出現一點兒成就感,就快樂不已。IMG_20170525_081244_HDR.jpg  

  請個休假,為了去領股東會紀念品,不領白不領,反正我還有休假,休假會去游泳已是常態,這幾天都在下雨,幸好騎著機車到南區資源回收廠都沒有遇到下雨,不然這種一下都是大雨的情況,在外跑跳很不方便的,南區資源回收廠這兒離家還是要有一段路的,用我機關的職員證不用錢,算是對在小港地區的機關團體做公關吧!不用錢不是吸引我最大的因素,是因為那兒是標準泳池,而且人也較少啦,以前到中鋼裏去游,跟到這兒的距離相差不遠,當然來這兒囉,泡在水裏這段時間,戶外是大雨的,自由式是把頭埋在水裏,所以聽不到外頭的雨聲,是在折返時擡頭看到外頭好大的雨才知,說真的,游泳真無聊,若不是游泳是種沒有運動傷害的運動,加上不會汗流到黏得身體難受,任何事情都是有一好就有一壞啦,只能無聊當有趣,從調整心態下手,休一天,時間多,但我再怎麼游,還是有一定的速度水準,二十圈不用花太久,令人快樂的事是,雨停了。

  再從小港這兒直奔到科工館那兒的中信銀拿股東會紀念品,還是有一段路的,不要以為都是在高雄市區裏,雖然只是一包米及保鮮碗,還是值得我去走這一趟的,以前不都在一心路這兒的中信銀領嗎?怎麼今年換到九如一路這兒了呢?對我這個住在前鎮的人,九如一路這兒真的較遠啦,一包米不多,但沒得吃的人,有米吃還是幸福的,經濟不好,我想還會繼續壞下去的,我曾說過我在碼頭的工作,還有一項是要統計貨櫃數量的,上個月的量跟前一個月比,少了25%,不知道下個月初統計出來五月份會不會再降,都快沒飯吃了,還在同志婚姻,沒飯吃時,當狗都不夠格的,所以經濟還是最重要的,要怎麼來振興經濟,以現今這個世界局勢,得跟很多國家簽訂經濟協定,加入經濟同盟,結果當時為了反福貿,連貨貿都停了,為了建國的虛幻,搞民粹,讓小圈圈得利,大部分的人們不知道把自己陷入貧窮風險裏,還以為建國後可以得到多少榮耀,其實這些人都是笨蛋,算了,以我的工作性質,頂多吃差點而已,還不會失業的,當失業人們越來越多,會有股反撲力量出現的,社會紛擾不已,我看政府要怎麼解決,惹出問題的不都是你們嗎?

  當然今天,我還有一件事要做,去買一個後背包,民權路的百岳登山用品店,要中午才開,回家睡午覺後再去,我每天騎單車上下班,夏天全身汗的,背包上都是汗水,拿起來看與我背部接觸的那一面,都是白白的鹽結晶圖案,有臭味時,就像我在洗劍道衣服一樣,拿去泡水,多換幾次水就沒味道了,但近來我發現背帶接縫處開始有裂痕,看樣子是汗水侵蝕了布料造成的,這種布料脆化的情形,想要用針線把它給縫好也不可能的,裂痕有越來越大的趨向,讓我想應買一只登山用的背包來用才行,那種登山用的高級品,還不適合用在我平常上下班用,容量太大或太小也不行,得去選擇樣式多的地方挑,所以到百岳這家店看,登山用品不便宜的,但我還是盡量選實用的,登山背包的好處是起耐用的,買個較便宜的,也要挑很久,那個快要壞掉的背包是前年參加杉林溪健走時送的,送的東西總是不會有超高品質的,主辦單位若送你貴的好東西,他們會虧本,所以這個背包我用了快二年,算是物盡其用了吧!東西沒有壞就更換,這不是我做事的態度,我不會買很多東西堆放在家裏的,消費習慣從小就是這樣,所以我手機也都得用到壞了才會買新的,時下年輕人的消費習慣是追求新穎新功能,跟我這種可以用就好的心態不同的。

  買了這個背包,好心情隨之而來,雖不是什麼高消費,八百多元,怎麼就讓我快樂不已呢?嘉明湖山屋還沒有抽籤抽到,若今年有幸去一趟,我會再到百岳採購些東西的,我喜歡爬山,至少比跑步游泳有趣多了,可是山離我很遠,這運動不是能頻繁進行的,久久一次,能讓人更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