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些考核別人的事,像是做壞人似的,我可不是很喜歡的,但是上頭偏要我去做,加上單位裏,看一看,真的只有我可以而已,就答應了去出差了,其實也不是真的願意,重點是在於我是個活骨的人,喜歡到處去,不喜歡窩在一處太久,若說輕鬆,真的是留在辦公室是輕鬆的,可以說全部的事都在掌握之中,沒有難事,出門到處跑,一來要提早出發去坐高鐵,常回家時都已天黑,所以同事們都視出差為畏途,能輕鬆誰不要呢?但看到這回到去的地方是桃園機場,第二處所是中科園區,這下子讓我有興趣了,到處去看看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視野在我們見多之後,必然識廣,用電視螢幕畢竟與親眼所見的感受不同,若能親眼所見,我何不就去走走呢?而且這回是機關出錢讓我去的,常在想著,假如機關派我到日本還是美國去駐外,我會答應去的。 稽核榮儲 (1).jpg稽核榮儲 (2).jpg稽核榮儲 (3).jpg稽核榮儲 (4).jpg

  很久以前,到桃園機場,其實我很習慣說中正機場的,沒事改名幹嘛,美國不也是有甘迺迪機場嗎?什麼轉型正義要改很多地方的名字,我都認為沒事找事做,世間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有正反面評價的,都很看你從那個方向著眼,但很多人算計著自己的利益,用假象及謊言來令人心瘋狂,政治之可怕,在於權位之令人著迷,可以不擇手段去奪取,我想法不一定是對的,但是一個有想法的人,要為理想付出,不能有那種讓別人去付出而自己去收割利益的道理,可是現在大部分的人盡是出張嘴,驅使別人去犧牲而已,中正機場這個地方是十大建設的一項,當年剛成立時,我還記得我買過紀念郵票,機場這種地方,在那時我認為我怎麼可能會對那種地方熟悉,沒有想到,我真的對機場熟悉,因為我曾在機場工作過。 稽核榮儲 (5).jpg稽核榮儲 (6).jpg

  跟老婆大人說,上回去中正機場時是你休假時開車去接妳,然後在台北回處玩,再直接回高雄,怎麼一晃十幾年了,小朋友都長大了,有十七八年了吧!人生就是這回事,好像一些事情,很容易就忘了,有些地方,緣份淺淺地,有些人卻是一輩子要在一起,像是昨日般,記憶這回事,是情感的依憑,少了記憶,像是沒有根的人生,除了現在,什麼事沒有,所以說有了過去,有了我們曾經相處過的人,去過的地方,建立出現在踏實的人生,明白為何人生價值會是現在這樣子,原來目前身邊關心我的人及我所關心的人是為了什麼理由,當時的我是個熱血年輕人,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事,每次看到現在新進的一些同事,面對壓力之時那種退縮,都讓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承受壓力的程度太低,人生裏那有每件事都有例行可循,是故我很欽佩開創者,只是開創者大都沒有讀太多書,因為他們會自己找出路,而非軌道。 稽核榮儲 (7).jpg稽核榮儲 (8).jpg稽核榮儲 (9).jpg稽核榮儲 (10).jpg

  剛進這個機關時,有來到這兒桃園辦公室逛過,但現在怎麼感覺很陌生呢?桃園機場附近的規劃也讓我認不出來了,當年沒有高鐵沒有捷運,而現在還有桃園機場捷運,一大早坐高鐵到桃園再轉機場捷運到第一航廈,只覺得當年那感覺舊舊的航廈,現在怎麼變得這麼新,報到櫃臺還有很多取名很奇怪的廉價航空公司,我知道當年我在這兒混時,賈柏斯還沒有在發表會上拿出智慧型手機,世界的變化在幾年之內快速變化,然而世界沒有因而少了紛亂,爭端依然,最慶幸的是,我依然沒有變,除了時間之外,我的心仍然熱血。 稽核榮儲 (11).jpg稽核榮儲 (12).jpg稽核榮儲 (13).jpg稽核榮儲 (14).jpg稽核榮儲 (17).jpg

  過去航空運輸量沒有現在多,但機場貨運站現在被大量的快遞貨物佔據,航空貨運站在桃園機場附近一棟棟,看樣子都是處理大量貨物而生,這回是去看長榮儲運,稽核監管的倉庫貨運站是工作之一,讓別人去做就好,我只跟業者的高級主管聊天,只覺得怎麼這麼多事可以聊,我討厭單調的形式工作,拿著考核表一個個去對,這種事依我現在的資歷是轉不到我的,但跟業者建立好關係是我所喜歡的,沒有想到機關裏的高級主管也缺乏這種能力,也許業者也看得出來我比較像是個資深老人吧!做事簡單,但做人難,不少的爭端都在於溝通不足而引起的,很奇怪的,不要說這回出差我只做聊天的事,在高雄時,碼頭業者也常邀我去聊天,亂聊一通,天文地理,沒有想到講話也可以混口飯吃,這回最高興的事是與中正機場再度相逢,還有坐一下機場捷運,老婆大人交待要我買一航廈地下美食街的漢堡王回家,我問為何呢?她說當時,她在那兒時,幾乎天天向漢堡王報到,原來她對中正機場最難忘的是漢堡王。

              稽核榮儲 (18).jpg稽核榮儲 (19).jpg稽核榮儲 (20).jpg稽核榮儲 (21).jpg稽核榮儲 (22).jpg稽核榮儲 (23).jpg稽核榮儲 (24).jpg稽核榮儲 (25).jpg稽核榮儲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