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貼出本人照了,好像也沒有越變越帥似的,每在跑步場合上都有一些攝影者在路旁為跑友們照相,這是在台灣才有的特色,在日本還是其他地方,若有攝影相片,都是要花費相當金額才能取得,大概是我們這地方的習慣,也跟跑友們的大方有關,有些人不讓人照的,在台灣不會,有些主辦單位也不讓非關人員去攝影的,在台灣不論是跑友還是活動主辦者,基本上只要不會影響到活動進行,都不會干涉個別的小事,若你不想被照到,可以在攝影者拿起相機時拒絕,或是向攝影者說你要刪圖,其實台灣這兒的人們,彼此相互尊重,沒有聽過有為了這個事不高興的衝突,反而很喜歡有人在路線上為跑友攝影,而跑友們在活動之後,都會有個動作就是去網路上找自己的相片下載,找到自己相片時,真的很高興,對我來說,我又不是個什麼名人還是重要人物,誰要拿我的相片去做壞事呢?如同我機關裏的同事,有些人有被害妄想,總以為別人要害他,我都會說,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吧!你是誰啊!這種小角色,誰想害你。2018香蕉馬  (1).JPG

  所以我們很多跑友在過程之中遇到有人攝影,都會很高與,有些人還設計出很有特色的動作,若是團體還有幫大夥照團體照服務喔,我知道個人隱私跟資訊開放分享之間本就有些衝突,如同環保及開發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都是需要一些溝通,人的心本來就不會有滿足的,總想到什麼事都要順著自己的意去做,有利的事都是自己的,不利的都給別人,然而世間事那有這麼美好的都是自己贏呢?有得有失才是常態,如同科技進步後,人臉、指紋辨識,還是基因科技之類的,我總是認為你我也不要去抵抗科技的變革,潮流來時,這是整體的變化,不是你一兩個人為了自己隱私而能擋得住的,所以我一向是支持改變,但在改變的過程之中,需要管理才是,有賞有罰讓新事物上軌道,能創造出你我整體最大的利益。2018香蕉馬  (2).JPG

  這照片是在進入旗山老街後被拍到的,我還有找到在旗尾山那兒及美濃溪那兒的照片,有些沒有笑容,有些不夠帥,這兩張大概是因為明顯知道完賽已是在目前而已,身體及精神在幾個小時的折磨,用意志力撐起苦痛這麼久了,再幾步就能化解掉壓力,你能不樂嗎?當然還有在老街這兒遊客多,沒人看到時你可以露出痛苦,在有人在時,絕對要露出陽光般的笑容,讓人家知道我是擁有正面情緒的人,而且都跑了四十二公里了,我這個時候是個英雄,讓自己笑著迎接光榮。

  其實大部分在進入終點時,身體的痛處都達極點了,苦中作樂是這運動的基本,勉強擠出笑容是常態,這幾年來少有自在跑完的情形,大部分都很不舒服,為何這麼難受還是一場接一場地報名呢?這點只有身在其中的人可以知道,因為人在極度的壓力之下,突然間獲得了完全的放鬆,那種感覺好像精神升天了,我跟朋友講,以前我參與佛教的活動,像是坐禪還是拜懺,從來沒有見到佛菩薩,而跑步這回事,竟然有出現禪定的境界,雖然還是沒有見到佛菩薩,這等我百年之後再去見祂們吧!這種禪定的境界雖然短暫,有是在跑步過程之中有一瞬,為了得到這種感覺,值得去吃苦,有些美好真的值得長時間等待,容易得到的幸福不會珍惜,拚了老命得到一點兒的甘味兒,卻回味不已。但痛這回事,我還是想辦法來降低的,運動難免傷害,也許我應該減少些跑步量才是,跑場前輩說傷好了會進步的,我還以為要在傷痛之中忍受得下去才是進步,是我錯了嗎?還是長輩們教育我們要堅忍的道理不對呢?也許是我誤解了道理吧!

  世事沒有絕對,成功者得到話語權,訓練這回事也是,磨練精神還是肉體,每個人的承受程度不同,有些人必須要在巨大的痛處才會呻吟,有些人無法忍受風中帶沙,我們都不否認,人生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有很大的因素在於運氣,不論你的忍受程度如何,我們得不停地去探索自己到底多有能耐,也許我們的身心是超強,不要小看自己,不去做怎麼會知道呢?看這照片,都會覺得自己臉上皺紋越來越多,是自己嚴格控制體重造成的嗎?其實我降到一定體重後,只是想維持住而已,沒有想要再降了,沒有錯,看自己真的有些老態了,還有一點是我常被女兒言語霸凌的事,就是我頭髮越來越少,若把帽子脫下來,也許會一秒變老頭的,人不可能跟時間對抗,身體變老是一定的,但活得快樂是自己能決定的事,從在淡水讀書時開始跑步,當兵時做下士班長也很會跑,後來開始參與長跑,找到了快樂,我的下一場禪定,我已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