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那一家太陽餅好,但我可不是想要的是吃喔,台中的太陽餅跟大甲的奶油酥餅形態很像,味道也像,但我倒是較喜歡大甲的口味,因為奶味較重而已,大伙來到這家賣太陽餅的店,當然不是我的菜啦,然而到了這兒卻發現這兒我好像來過,不是這家店來過,而是這條路來過,這是我的特長,走過的路,總有印象,即使沒有走過,我也不會害怕,沒走過的路,有走的機會也不錯的,這是個機會,只要去能試看看,我都願意試。20180525 (2).jpg

 

  為何對這路有印象,因為幾年前來台中跑馬拉松,最後十公里從大度山上下來後,因為太陽曬到不行,當時路線走在這高架橋下方,有救贖的感受,最後還進到超商去買瓶水喝,再把剩下的澆在頭頂,這事是再來發生的,因為家不在台中,而我成長的過程也不在台中,所以台中對我來說算是陌生的,陌生沒有關係,相處久了不就熟了嗎?最討厭還沒有開始就排斥,躲藏起來以為等時間過了就解決了,事情不會自動解決的,而是有人跳出來解決的啦,也不會去感謝這個幫助他的人,總以為事情不見了,順便收割成果,說也奇怪的,我在年輕時,很少遇到這類的人,為何變得較資深後,這種不要臉的人變多了呢?還是我以前沒有遇到,現在運氣較差,身邊一大堆這種人啊!20180525 (1).jpg

  台中的開發,跟我二十歲時有所不同,說一大堆的高架路就是,把一個城市變成高高低低的,這些路都是為了汽車而開的,汽車變多了,人們的生活變方便了,也變成複雜了,環境變複雜了,人心也跟著混亂了,太多要學習的事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互動頻繁,但也是冷漠的開始,要經營人際關係不是每個人都行的,有些人就是經營不好,像我就是不適合經營人脈的,從小就是個不會花很多時間去跟朋友相處的人,應是我也不願意啦,簡單的生活就好,每次看選舉時那候選人能讓很多人去跟隨,都讓我很羨慕,對人的記憶,常容易忘了這人與我是什麼關係,這個人叫什麼名字,但我有個特長就是我很會記景物。

  除非整個天翻地覆地改變,不然我不會忘記這地方原本的模樣,我知道我們的記憶裏,有人對味道、音樂能勾起回憶,回憶這東西需要引子,用某些事物來觸發,把過去的感覺再度找回來,對我來說,將來我若逐漸失憶的話,我應要多去走走一些我走過艱苦的道路,留著回憶的地點,永遠忘不了的地方。沒有買太陽餅,但有機會到大甲再買些奶油酥餅吧!今年的台中馬,讓我還真有點兒想再去跑一次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