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候選人會讓我喜歡的,馬英九雖然是個好人,但對我來說,就是少了一種大哥的氣質,總認為是個溫文儒雅的人,在這個政治惡鬥的環境裏,政客們總瞧不起他,因為他不會修理別人,所以他推的政策連自己黨都不支持,怎麼做事呢?其實藍軍的人幾都較清高,不像綠軍的人不論好壞都挺到底,都有種明知是坑洞也要跳進去的態度,所以選民裏藍軍支持者較難搞,造成綠的殺軍公教給他的支持者看,可以增加其支持度的,反正他們認為本來就不是他們的選票,砍給他死都沒有關係,因為本來就算計過的,結果有一大堆的司法人員、大法官或教授,為了權位都昧著良心,把普世價值轉換成錯的,用歪理合理化他們的立場,很奇怪的,在歷史上太多例子,像是明朝的東廠,還是官逼民反的事件,竟然沾沾自喜地為虎作倀,說是學者都不夠格,我們文化裏的學者是岳陽樓記裏那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岳陽樓記這篇簡單的記敘文字,誰都寫得出來,但那一句卻把這篇文章變成了擁有內涵的高水準作品,但現在舉頭看去,有多少人有這種為國家社會憂心的讀書人呢?20181014韓國瑜 (4).jpg

 

  所以說讀書人的風骨很重要的,但人還是人,為了自身利益改頭換面成變色龍的一大堆,所以一個社會的穩固成敗,不是讀書人的問題,在於風骨,風骨在各行各業,在於你自己的初衷,為自己的理想去付出,而不是見風轉舵,要台獨可以,但你要不要付出生命去為台獨戰爭呢?要金錢可以,你要不要承擔企業者那隨時可能一無所有的賭注呢?我知道出一張嘴較快,不必成本,但可以收割,別人成功後就說因為他的建議所致,是他的功勞,但別人失敗呢?歷史是面鏡子,但大部分的人都只見到他眼前別人的景象,而去去照照鏡子看自己呢?難後藍軍出現了兩個看起來不是所謂溫文儒雅外型的人,新北及高雄,各朝代結束混亂的開創者,沒有讀書人,因為讀書人太會算計,不願付出去賭命,都是這類江湖性格強烈的人才能做得到,孫中山推翻清朝是要殺頭的,但他認為他是做對的事,假如台獨是對的事,為什麼喊得大聲的人都不敢去當兵站到最前線去呢?只想躲在後面大叫,因為講話最簡單,如同在網路上大家很會講,但現身來時,完全啞口無言。20181014韓國瑜 (5).jpg

  打天下要敢拚,藍軍就是顧忌太多,當年就是換柱傷了支持者的心,至少柱姐是個敢講的人,當年阿扁家弊案不是柱姐及邱毅敢出來講的功勞嗎?躲在後面等收割人一大堆,現在都已成為在野黨了,還在怕什麼,而站在最前線的人呢?現在看起來真的只有新北侯探長及高雄韓菜販而已,藍軍已被抄家,資源變少,想要獲得民眾的支持,必須要能喚起大家心中的熱忱才行,不必要長得帥,不必要讀書多,這兩位沒有博士學位,但就是有股江湖道義的氣息,難得讓我有心去劃撥些錢去支持韓兄,為何我稱他為兄呢?因為我的丈母娘說頭型跟他很像,他還比我光些,這種跟我相似的外型,我叫他大哥不為過吧!我這個人還有些兄弟情感,就是喜歡這類人,那種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交情。20181014韓國瑜 (3).jpg

  可想為何韓大哥可以在北農管理經營得順利,因為有兄弟情感,兄弟們支持他,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從小跟父母親在東港魚市進進出出,知道只有兄弟情感能打入其中,不然誰也不信你的,現在高雄韓大哥的氣勢高漲,綠軍的人應有些後悔當時為什麼為了爭位子把他從北農趕下來,讓他有機會到高雄來,不然他可能窩在北農終老吧!有感時勢造英雄,韓大哥應也沒有想到他會有這麼一天,星期日時我家附近的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的服務處成立,韓大哥來站台講話,我走過去第一次這麼近觀察他,他講完話後下來時,跟我近身而過,很多人跟他握手,我沒有,因為我在看他對人的態度,一種誠懇的態度,的確不帥,我覺得我比他帥多了,他在左營理髮的直播我有看,他說他女兒說他是全世界秃頭男人裏最清秀的一個,我問我女兒,我長得如何,看樣子只有我老婆說我帥而已吧!20181014韓國瑜 (1).jpg

  我聽到同里的有些人說韓大哥是黑道的,是外省人,沒有資格來選市長,我跟他們說,當你沒有飯吃的時候,不必講什麼理想及未來,我舅舅雖說不上是道上人物,但他過逝這麼久了,我對他的印象一直是個鄉里受尊重的人,在魚市場講道義,處事公平,但有些虛偽之人用小手段挖坑陷人,明暗之間大家的眼睛是分明的,如同我說的,講謠言,分彼此,為什麼用這種方式來選舉呢?這種低成本的言語欺騙別人的候選人我最討厭了,我喜歡大哥型的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敢做敢當,有風骨,為大家謀福利,讓兄弟們過好生活,這種人不必太帥。20181014韓國瑜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