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個工作環境,雖說早知道遲早會有這一生,天下無不散宴席,即使再怎麼熟悉這兒的人事物,總是有分離之時,人生就是這樣子,不能盡如人意的,假如什麼都依你,這世界就不公平了,也許有些人有特權,但我沒有,當年第一次來到這碼頭之時,有些陌生,雖說驗貨時常來,但來這兒做場地老大,還算是第一次,有些人以為外班的工作單純,而我卻發現工作不是你所能預料得到,你有能有去做事,別人也會安心地多交待些事給你做的,這也是人性,不能怪交付工作給你的人,重點是這個人是不是一個可以讓人尊重的,當時來到69碼頭,還以為待不到半年就會被調走,我知道我在這機關裏,輕鬆的位子都做不久,其實也應說我也不喜歡太輕鬆的工作性質,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想要錢多事少,我好像只喜歡離家近及錢多而已,事少會讓我太沒有成就感,其實每個人的人生觀原本就不同,但大部分的人都想要現成的利益而不想要過程,但我可喜歡過程,每天有事可做,日子充實多了。報單管理 (1).jpg

 

  打從心裏,我也知道少事是幸福的,不是我自清高,也希望能沒事一身輕就好,但我能做到事情來時,不會推辭,願意努力去完成它,可是很多人在做事時,總是抱怨的聲音多過努力的行動,有些事超級簡單的,但我知道人們不願意去改變,即使是上級也是,承擔責任這回事,我所聽到的是,為何要多做呢?為何要幫他們擔責呢?為什麼公機關裏,總是死氣沉沉,其來有自,照著過去怎麼做就怎麼做,有軌跡可尋,沒有法律根據,至少可以安心,其實不少事,我認為都做錯了,而這經歷過這麼多人,沒有一個願意去改變的,久久遇到一位腦袋清楚的,願意學習,我發現的是,把來辦事的當作是找麻煩,人際關係差得很,常在說讀書只是把書本內容背下來,很多讀書人空有個好腦袋,卻在待人接物這方面得了零分,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自以為是卻做不了事,還把事搞得亂糟糟,還得要有人來收尾,還有是找問題來給別人解決,找問題不能說是高手,解決才是,制度上總是認為翻出舊帳的人有本事,但我一直認為能把帳整理清楚的人真少。報單管理 (2).jpg

  新的工作性質單純,很多人搶著做,而我有幸能做得到,我不認為是幸運,在壓力之下才能成長,處理事情才能累積經驗,在機關裏常聽到人說,他沒有做過那個位字,所以他不會不懂,你做過才有辦法解決,言外之意是他是混蛋,不懂是應該的,能者多勞是能者的立場來說,而不是混蛋來要求別人多勞,沒有做過可以學,一句不會,就能領薪水,而機關長官們也認為會的人要多做些,這就讓我判斷出,這些長官也是沒心做事的人,只要能完成,所以這些升遷上來的長官們,也是混蛋混出來的,坐上高位後,掌握人事權後,更會作威作福,不會的人沒事,會的人做不好有罪。機關裏調動,原則上是三年一調,假若在機關裏三十年退休,至少也得換十個職務吧!但我還沒有三十年,就換過不只十個位子了,我喜歡換職務,最難的職務我用了二個星期才學會怎麼做,簡單的我用了不到一個小時,這新的位子我用了半個小時就學會了,整天電子公文系統靜悄悄,難怪我一直沒有時間讀書,有些人整天沒事,整天讀書,所以考試都可以考過,也到大學去讀學位,而我呢?過去大都被交付重要事,就是沒時間靜下來多讀書,但我會做事。

  好友告訴我,難得調到好位子,好好把握多待些時間,但我認為我這位子應很快被人來搶走,而那些認識我,知道我會做事的長官,發現我在單純位子時,會來把我再調去做困難的工作,這世界不公平,想升遷的不做事,不敢承擔,不願學習,會做事的大都沒有想升遷,很奇怪的人事環境,而我呢?在這位子,整天都覺得空氣靜靜的,不像在碼頭人來人往,我喜歡跟人群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