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書寫得好是基本的,因為你不正,怎麼可能在藝術線條游走之時,不離中心,不背原則呢?所以我一向認為起初必須要把根基做好,開始就歪,再來要調回來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可是我們總是習慣於懶散,隨便沒有關係,舒服就好,有多少人願意屈就自己,讓自己過不適的生活方式呢?以致於能成功者少,失敗者多,因為成功者過著壓力大的日子,可以說在苦海裏游泳,失敗者天天生活在他們想像的天堂,認為守株待兔有用,機會總是會來到的,可是浪費自己的生命去等待那不確定的事物,不覺得浪費時間嗎?所以因為自己的不確定而要別人等著她對你有感覺,這女生是自私的,而那男生若願意等,就是傻愛,我不會為一種沒有承諾的事等待,對,有人說愛不是就是這樣嗎?等著那一絲絲的可能,我說,就是因為這樣,世界才有這麼多紛擾的糾葛。IMG_20190831_232017_HDR.jpg

 

  沒錯,我也不是那種一開始就做對的事的人,所以我這一生也浪費了不少時間,因為我也有浪漫情懷,浪漫讓我們活在美好夢裏,只是夢還是會醒的,結果在檢討過去,才發現自己也是個傻子,對情是如此,做事也是,但我總認為自己從小開始,一直沒有啟蒙的老師,這跟我外表被看起來不是個光鮮亮麗小孩有關,美好的外在讓人容易親近,而我是個需要相處才能瞭解我好的人,要給我一個機會,回想自己這一生到今天,真的有幾次機會,真的感謝老天,高中時那種只認為努力可以補足一切的想法,花了好多時間在書本上,結果發現成績一直不能提升,高中雖然成績不錯,但不持久,我會找到讀書方法,是到社會工作後,慢慢地能沉靜自己的心,也發現了找到方法比起莫名的浪漫有用,原來很多愛是建立在外在,很多說真愛的人,都是用外在來評判你對她愛有多深,你可以不相信,但我發現我當年遇到這種類型的幾乎九十趴以上,人生需要構圖,不能在紙上亂畫,美麗的生活,也是需要安排的,所以情感是需要培養,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太多人單方面思維,接受的比付出的多,不吃虧的態度,這些人的人生,大概能不帶給別人麻煩就不錯了,何況這種態度都是麻煩製造者。IMG_20190831_235123_HDR.jpg

  用人生來寫進書法,我們需要開始就做好,即使做不好開始,那也需要有想要修正,改變成更好的未來的衝動,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最令人擔憂,必需要有正確的思維,做任何事才不會偏離本心,我開始寫字是從篆書開始,因為從小就沒有人教我拿筆寫字,拿筆都拿不好,寫字怎麼會漂亮呢?沒有人教我拿筆,就知道我能學習很多事,都是自己想要出人頭地的心所使然,寫字寫得用力,字體硬梆梆,完全沒有構圖的正直,有人說字如其人,我不同意,因為我字不漂亮之時,我也是個好人啊!只能說字寫得好,代表這個人願意靜心寫字,一筆一劃講求美好,也許這個人是個願意多付出些來為自己打理的人而已,我學篆書是為了刻石,我喜歡石頭,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在石頭上寫些字,也是種詩情畫意,但現在我把大都數的練字,都用在楷書上頭,畢竟我們生活裏,以楷書為主,楷書寫好,行書也可以自創屬於自己的風格,家裏也有不少篆書的字帖,其實我有空時,也會寫幾個篆書的,這種線條構圖,還真有一套,我那時開始愛寫字的,其實也是個隨意的想法而已,我父親一直希望我們把字寫好,但我沒有機會讓他看我寫字了,人一生能留下些什麼讓人記得你呢?絕對不會因為你有錢,而是你付出過什麼,當機會來之時,去做吧!做什麼都行,寫寫字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