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他的行程,從東港小琉球後,就是到潮州來,竟然是到三山國王廟參拜,我母親我我出生時,夜哭難養,於是帶我到三山國王這兒,請求神明收我當契子,為我收驚,庇佑我能平安長大,現在我都超過五十歲,三山國王保佑我平安到成立自己的家庭,而母親也都上天堂仙遊去了,跟三山國王有這層關係,我怎麼不去助個人場,為神明來盡點地主之誼呢?三山國王廟是潮州最興旺的廟宇。IMG_20191017_112357_HDR.jpg

 

  台灣政治人物喜歡拜廟,有我們這地方人情上的特殊意義在,一來因為廟前都有廣場,人群聚集容易,廟大都在交通方便之地,廟方都是來者是客的方式歡迎各方人士,而且不用申請場地,有些造勢場地是要向地方政府申請的,申請程序麻煩,假若地方政府又是不同政黨的,常有刁難,台灣自從唐山過台灣,漢人聚集大都以寺廟為中心,因為當是台灣瘴癘流行,水土不服而客死異鄉所在多有,人們心中要有平靜,只能祈求神明之助,所以每有人從泉州漳州請來的神明,都被認為最有神力,大家信仰相同,有共同話題,在神明誕辰日都會熱鬧慶祝,成為單純平淡日子裏的大事,也可以大吃一頓,補補身子,廟前的廣場過去不只可以用來做為廟會場所,也是地方練武保衛鄉里的團結力量,所以政治人物喜歡拜廟,也可以跟當地耆老聊聊,當作社交之誼。

IMG_20191017_112401_HDR.jpg

IMG_20191017_112954_HDR.jpg

IMG_20191017_113235_BURST1.jpg

  我一直說過,我小時候,我嬸婆常說我們的祖先是唐山來的,她還有她可媽留下來的惠安女服飾,我想都過了這麼多代了,也許她阿媽在大陸時是從惠安嫁到漳州去的,後來才來台灣的吧!三山國王照歷史故事來看,是大陸梅縣那兒的將軍,應是客家人的信仰,潮州這個地名大概也可以知一二,但現在潮州閩南人多,所以都用台語來交談,我記得我在國小時,同學裏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及外省人平均在一個班裏,但總覺外省人家庭水準很高,家庭教育很好,而我則是天天玩泥土,整天髒兮兮的。

IMG_20191017_113510_HDR.jpg

IMG_20191017_113520_HDR.jpg

IMG_20191017_113902_HDR.jpg

IMG_20191017_113904_HDR.jpg

IMG_20191017_113909_HDR.jpg

IMG_20191017_114033_BURST1.jpg

  未其實我從高中後到北部去讀書後,就少回家鄉,只有退伍後工作及等公務員分發時,在潮州待了二年,幫母親在市場上賣東西,有時去工作,當時母親身體還不錯,我只是有空去幫忙而已,找到一些工作就去做,還有一天做二份工作過,我媽說每次她回家都看到我在睡覺,工作時間也不固定,當時的我總想有工作做就好,從沒有想到要做公職,也因為處處碰壁,工作不如意才去考公職的,不然我一直是想在企業做一番事業,人生不只是要努力,也得要機遇,有些人沒有能力卻有機遇,有些人就是個人才卻沒有舞台,把握住舞台及機遇,不是你想做就可以,也得身旁的家人支持,當時我一直離開公職去做生意時,我母親就反對,要我在公職裏好好做,一做到今天。

IMG_20191017_114218_HDR.jpg

IMG_20191017_130553_HDR.jpg

IMG_20191017_131033_BURST1.jpg

  有人問我是不是統派的,我都說我認同這個國家,現在也不想讓大陸管,但我愛這中國文化,畢竟我是不會背叛我父母,拋棄祖先的,所以他們教我的一切,我都要記著並傳承下去,學校現在好像不教忠孝節義,年輕一輩很多都缺少禮貌,是學校教育還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也許二者都有,以為只要會讀書,做人失敗沒有關係,這種觀念一直沒有被糾正,我告訴小朋友,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但現在不是統一的時機,自古以來,中國在分裂時代,每個小國都有自己的制度,但他們都沒有放棄孔孟思想及歷史傳承,我很計較這點,也許我們有一天會獨立,但我也希望我們保有這個傳承,我之所以不喜歡現在的執政黨,是因為讓我感覺到他們要消滅中國文化。

IMG_20191017_131033_BURST4.jpg

IMG_20191017_131033_BURST7.jpg

IMG_20191017_131033_BURST8.jpg

IMG_20191017_131039_BURST4.jpg

IMG_20191017_131113_HDR.jpg

  潮州去助人場後,吃完炒板條,再去拜父母親塔位處,老婆說要去萬巒買豬腳,結果好運氣,又遇到了,剛好跟預定行程相同,我為何喜歡他,因為真,說他騙子說他半途落跑的人,其實他們的政治支持者也是一大堆,時勢造英雄,英雄也造時勢,當輪到你在這浪頭上之時,你只能擋風拒浪去面對,整個時勢機運舞台都來了,就去做吧!每在網路上看太多謾罵,當他們在說韓粉時,其實他們有過之而無不及,何況刻意製造出來的假消息,用偏差的畫面去說故事,新聞媒體變成利益導向,沒有了是非,難道真的這個社會要對立嗎?理性與不理性明顯可見。

IMG_20191017_131115_HDR.jpg

IMG_20191017_131126_HDR.jpg

IMG_20191017_131131_HDR.jpg

IMG_20191017_131142_HDR.jpg

IMG_20191017_131146_HDR.jpg

IMG_20191017_131431_HDR.jpg

 

IMG_20191017_131555_HDR.jpg

IMG_20191017_131948.jpg

  大概老婆大人好運吧,竟然跟韓市長握到手,瞧她高興的樣子,我雖沒有她這麼熱烈,但我願意支持他,希望把社會導向正軌,讓中國文化在每個人心中立下基礎,家庭倫理,不是為了選舉,到處亂撒錢收買,眼中只有選票,沒有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