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1221這天,那麼多人跟你站在一起,走在一起,你能不感動嗎?還沒有中午前,在居家外看到有人穿國旗裝騎單車要去捷運站,那時還算早,沒有中午,這算是提早到的,而我是快中午才出門,在捷運車箱裏,每一站上來的人們,都安安靜靜的,原本都以為新聞媒體講的,會有挑釁的狀況,結果完全沒有任何事發生,可見當你團結起來時,沒有人會來對付你,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只是少數,只剩二站就到凹子底站,整個車箱都是人,可以判斷出在他們的身上,都帶著國旗。20191221挺韓遊行 (1).jpg

 

  未雖然我不是一大早就來,但我也算是早到的,因為我的做法都是會先到一個地方去,再慢條斯理的走一走附近,一到凹子底站,整個捷運站擁擠得連出站都人擠人,到戶外去時,也是如此,看樣子來對了,高雄長久以來都讓人不敢拿出國旗來,更何況連拿國旗來走在街上,大聲說出自己的國家國名是什麼,一股悶氣無法發洩很久了,會場熱區我沒有擠進去,一直在外圍區走路,總想看有在賣什麼紀念品,或著在賣什麼小吃,我是一定吃烤香腸的,這也是我在外圍才沒有太多人排隊買到的,較內區的攤位都排滿人。

20191221挺韓遊行 (3).jpg

20191221挺韓遊行 (4).jpg

20191221挺韓遊行 (5).jpg

  未原本是在韓市長進場的路線上等著,想給他一個歡呼,直到最後才知道因為人太多,所以韓市長不跟著進場也不跟著遊行,心想這也是對的,這麼多人的場合,為了他及群眾的安全,這樣也是對的,等我發現群眾已開始前進時,他們已開始走一段時間了,因為我在外圍很遠處,沒有聽到主持人的廣播聲,即使我較慢才走,也是在人擠到走不動的狀況慢慢前進,好不容易走了好久才走出凹子底公園,走在博愛路,也走不動,走到明誠路花了好久的間,大抵是走到自由路才走得較自在,我都走在外圍的人行道上,假若走在馬路中間,我想還是只能慢慢走而已,到了漢神巨蛋後,發現微笑公園那兒已擠不進去了,只能在博愛路上站著,但對於場內的廣播聲模模糊糊的,但我有聽到韓市長唱隱形的翅膀喔,後來硬是擠到微笑公園較裏頭處,發現有很多攤位,但一樣都是排隊買東西的人,這也讓我不想等,找一個草地坐著,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坐在地上,像是野餐會一樣,放輕鬆的心情,雖然對會場裏講什麼也不知道,但就是要來挺人場,不能讓人家看不起。

20191221挺韓遊行 (6).jpg

20191221挺韓遊行 (7).jpg

20191221挺韓遊行 (8).jpg

20191221挺韓遊行 (9).jpg

  散場時,我發現原來還有人才走到而已,人多到這般地步,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應跟我一樣,只想認同這個國家,拿國旗走在路上而已,這個國家怎麼會被操作成不敢拿國旗上街呢?進捷運也因為人多到擠不進去,擠進去後也花了很多時間才進了票閘口,結果月台上也都是人,心想要消化這些人,至少要等個七八班車子才行,我到最前端去等,等了一兩班都上不了幾組人,沒想到來了一班完全是空的車廂,消化了我們在月台上的大部分人們,又發生了整個車廂都是中華民國派的志同道合者,這班車也讓我順利地到家,依我平常在跑步運動的距離,這幾公里不算什麼,但因為人多走不快,這種疲累感還是累積,我心中超激動的,原來這麼多人隱藏自己的聲音,等待一個人的出現,現在這個人出現了。

20191221挺韓遊行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