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書桌前,突然有東西摸腳,這種情景不是靈異事件才會出現的嗎?或許是僵屍鬼怪之類的才會做的事,怎麼發生在我身上了呢?而且還是連摸兩次,天啊!突然想起來,我們家也有一隻靈界動物,小橘,低頭一看,就是牠。IMG_20170702_143649_HDR.jpg

 

  不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認為貓能通陰陽,在一部電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裏談到,主角要進入到靈界去,得雙腳踩在水上而抓隻貓來,看著貓的雙眼就能進入而幽冥之中,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世界,真的嗎?我抓橘子來試了好久,怎麼都不能去遊地府呢?還是橘子的靈力不夠呢?原來橘子只是個傻大個兒而已。IMG_20170702_143942_HDR.jpg

 

  讀些報導都說,貓會突然間看住某些點盯著不放,你看那兒完全沒有東西,可是貓卻盯很久,真的像是看見有你看不到的事物在那兒般,其實貓的眼睛能夠看見紫外光,但人類卻不行。而且貓咪眼睛中的透明部分似乎能夠傳輸紫外線的波長,讓更多光線進到視網膜,對於夜間的活動相當有利,所以有些光波在牠的眼中會出現特殊的圖案,吸引牠的注意力而已,但人類想像力很豐富的,人類總是說眼見為憑,但眼見也不見得為憑,還得判斷及思考,對事物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有助於我們探索真理的。IMG_20170702_145724_HDR.jpg

 

  我喜歡小橘,因為牠的陪伴,讓我不孤單,一個房間裏,不會讓人覺得空曠,寵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就是在這兒,過去我自己一個人住很久一段時間,每回家都像是回到一個只能睡覺之處而已,那時有養過貓,一回家這隻貓就會走出來,窩在我身邊,一隻活生生的動物,讓家裏不會冷冰,其實養些花草也可以,花草也是活的,所以我一直不喜歡假花,除了美之外,少了生氣在裏頭。IMG_20170702_144625_HDR.jpg

 

  人們的思考方向,總是跟貓不同,貓會分出家裏頭,誰是老大老么,狗卻認為每個人都是老大,不知道橘子把我當老幾呢?牠的好奇心強,躲在桌子下面,冷不防摸我一下,真討厭,用腳輕踩牠的尾巴,牠很不喜歡別人碰觸牠尾巴的,馬上就喵那種不爽的叫聲,再來就是大大地擺動尾巴,來表示牠要你的腳離開,不然牠要下手修理你了,我家橘子有個好處,要攻擊之前,都會有警告的舉動,或許是家人才會如此,若是獵物,牠應不會警告的,而是直接一手消滅,難怪家裏沒有蟑螂壁虎的,若出現在家裏,橘子可樂得很,牠在家沒事個,有些小事做,牠可以為盯梢這種事,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喔。

 

  牠摸我腳,我就踢牠肚子還是踩牠尾巴,沒想到牠不再摸我腳,竟用牠後腳連續踢我腳,一秒鐘連踢七八下,好吧!我輸你啦,只能把我腳移到椅子上頭,盤著腳,繼續看我的書,牠可也繼續睡牠的著,彼此不相影響,好一副美麗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