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部卡通在奧斯卡贏了宮崎駿的風起,讓我不得不想把這一部看看,到底有那個地方好看,當然為了不讓我像當年沒有買小美人魚的原聲帶而有遺憾,先把這電影配樂的CD買下來再說,配合情境進行的音樂很能讓我喜歡,隨興創作的樂章型音樂必須要有欣賞的訓練才能體會得到,我這種膚淺型的人,為了要有與眾不同的驕傲,曾經強逼自己大量地吸收各類型的音樂,尤其是古典樂,而冰雪奇緣的這主題曲Let it go,完全把姊姊愛莎的那股心唱出來,不論是作詞還是曲調完成成功,相對起來宮崎駿雖然還是出了好的作品,但是面對這部製作得這麼美好的電影,相形之下還是得敗下陣來。冰雪奇緣 (3).jpg冰雪奇緣 (5).jpg

  要把冷冽的風雪及冰晶用動畫表現出來,這電影應用了不少心,尤其是愛莎在用魔法創造出冰宮的過程,是視覺的享受,眼睛完全專注在冰雪的變化上頭,心情也隨著音樂起了大的轉變,當然電影不是完全在冰雪上頭,還有什麼叫做愛,突然而來的衝動性的愛,與真心地愛而不願傷害到關心的人,那一種才是真呢?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會沉迷在衝動的美妙裏,沒有錯,人一生若有一次這種愛的沉迷,就能令人難忘一輩子,可是來得快也去得快,真心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被感受到的,而是要共同經歷悲喜而成的人生,才能逐漸明白完全發自心裏的關懷才是愛,這種愛不見得就是男女的愛,而是一種難以說明的感受。冰雪奇緣 (8).jpg冰雪奇緣 (7).jpg冰雪奇緣 (4).jpg

  冰雪奇緣裏有生命啟示,改編自安徒生童話「雪后(The Snow Queen.)」主角是Elsa和Anna 兩位公主,愛莎天賦異稟,能造雪能結冰,但是她不懂得如何控制超能力,更因為曾經誤傷妹妹安娜,因此愛莎把自己隔離起來,怕被世人當作魔女,國王和皇后意外過世,艾莎繼承了王位,卻在加冕儀式後與安娜吵架,魔法失控而將整個王國冰封成雪國,安娜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遇見了阿克及其馴鹿、天真逗趣的雪人雪寶,攜手踏上旅程,共同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這部片子我認為愛莎才是真正愛安娜的人,安娜遇到俊帥的王子而出現來電感,隨口許了山盟海誓,一見鍾情,何等動人,當事人的激情與深情,看在別人眼裡卻是涉世未深的莽撞,當事人絕對不相信的,不理解亦不接受為何愛莎反對,後來才知道王子背叛了愛情。冰雪奇緣 (1).jpg冰雪奇緣 (2).jpg

  什麼叫真愛呢?真愛不是別人怎麼來愛你,而是你怎麼來愛人,不是擁有,而是要懂得放棄,如同愛莎的Let it go ,還有安娜捨身救愛莎那一幕,我發現,激情是知暫的,而要付出關懷對方,真的不容易的。  冰雪奇緣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