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去年安平馬的完賽獎牌,就在想為何去年沒有去拿一個回家送老婆大人呢?其實去年是帶著兒子跑九公里,小孩子有時不懂得風險在那兒,我這個當硬漢的老爸得盯著,年輕人氣盛,有時會為了逞強而傷了身體的,當年帶兒子去爬玉山時,他可不知道那三天最大壓力的人是我,幾年前帶著兒子游日月潭,他不能體會到除了游過去之外,我不停地在想著若出了意外要怎麼解決,也許我會犧牲自己來救回我所有的一切,人需要挑戰,在盡自己最大努力之前不能輕言放棄,只是現在太多人連盡力都還沒有做就說自己做不到,這種心態是注定失敗的。IMG_1383640813604.jpeg

  今年自己也報名了安平馬的全馬,也幫兒子報了九公里,希望去年我教他的所有在路上會遇到的一切及心態,今年他要自己去面對,放手讓小孩子去做,我不可能看護他一輩子的,其實一個真正有出息的人,是自己能打理一切的,上個星期的新聞說有一位老師為了自己的小孩數學成績而去偷考卷給自己小孩先做題,這種心態不只做了最糟的示範,更不可能教好小孩的,因為未來的人生是小孩子自己的,而不是大人的,成績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行事做人的道理比起成績還要重要的,若我是企業界的主人,我喜歡用一個在學校社團活躍的人,而不是只會讀書的第一名,今年九公里的獎牌型式已出來了,是下圖的右邊,左邊的是去年的。IMG_4210871385119.jpeg

  因為運動受傷,近來都不敢再做強度的訓練,但我希望能在今年的安平馬前恢復,雖然我說盡力就好,可是在正當盡力的過程之中,我這個人就是有種堅定的意志想要完成,時常放棄的人會變成習慣的,每每審視社會上的成功人士,其實都有其特別的性格及機運的,我教自己的小孩用身教,告訴他努力做好目前的事,把壓力當作是必然的過程,辛苦完成才值得回味,天天吃糖不能明白美味在那兒,未來人生等著年輕人去達成,回想自己當年不也是充滿了鬥志想要成功嗎?回憶裏,最難忘的都是苦而不是甜,用很多的辛苦構築出來的人生才是精彩,獎牌絕對只是紀念而已,我要的是過程裏的經歷,那是不用獎牌來證明,只有自己知道成功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