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遠門時,老婆大人跟隨在側,必然就會有美食地圖出現,我們每一個地方都有心中的特色美食店,若這個地方沒有,代表著我們還沒有去開發,而我只需要當導航去到目的地的人就可以,其他的就交給老婆大人處理,因為我對方向感還算不錯,東西南北在我心中自然成為一個心得,好像候鳥般,能感受到地球的磁極,自得找到來回之路。20150207王塔米糕 (1).jpg 20150207王塔米糕 (2).jpg

  年輕時的自己,對於出門旅遊這回事,都帶著冒險探索之意,從來不會有享受的奢求,窮學生加上節少不己的初出社會小子,食只求飽,不會求好的,所以探索美食這回事,從來不會在我心中出現,是故自己的旅遊規劃,總是以上山下海為先,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為傲,越是少人到的幽靜之地,越是讓我快樂,所以說剛到陌生之處,越是讓我興奮,恐懼害怕的心,讓自己更加謹慎小心,若是往人群裏鑽,為了的是在其中感受一下吵雜,平衡心中那太過久的孤獨,去吸收些人的能量,說真的,總覺得自己年輕時,過得太過孤單。

20150207王塔米糕 (3).jpg 20150207王塔米糕 (4).jpg

  像我這種人,自己的生活打理得還算不錯,生活也算是精采,但就是不大會品味,吃這回事就是一例,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曾經吃素過半年,後來是因為吃素太麻煩而放棄,隨興自在就好,做好人容易,做好事難,口說道德簡單,力行助人最難,自己也不是一個泛道德主義者,心中總是想著行俠仗義之事,吃什麼不計較,喝酒倒是快樂,現在的自己自律,一般人不會想到我當年不計較美味,只吃簡單的白飯白菜吧!現在的我幸福太多了,所以說幾年前還是九十幾公斤的自己,那外形是幸福的累積,現在因為節制飲食而有回復苗條,很多人都問我為何會瘦,我說我為了跑步自在些而減重,減重的過程,少吃最難忍。

20150207王塔米糕 (5).jpg 20150207王塔米糕 (7).jpg

  直奔清水去,找到這家清水米糕的創始店,嘗其初始之味,為何會用這一味累積出家族的財富,祖先的一個想法,一個用心,把其味道傳下來而成為後代的資產,每件成功自有其道理,失敗也是,當然一個味道也會有其地區人們行為的特色,也有因為食材物產的因素,這米糕裏放了蚵仔乾來增味,這一個創意,讓我覺得南部人與中部人自有其差異,但來到一處,得去跟隨著其行為模式,不能自認高尚,味道這回事是主觀的,你說豆腐臭好吃,別人說乳酪才美味,依然有人敬謝不敏,沒有錯,我認為這味道很好吃,但我還是喜歡我小時候在潮州吃到的筒仔米糕的風格。

20150207王塔米糕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