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我所有喜歡的運動裏,這個是最好的一項,完全沒有運動傷害,而且也不會有酸痛,最大的缺點是一定要去游泳池而已,去那兒要花錢的,以我年輕時這麼節省的個性,說到要花錢,我一向會猶豫的,所以一直到了在基隆工作前,我不會游泳的,也許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地利是因為我一個人單身在那兒,地利是是基隆這個地方冬天都在下雨,沒有地方讓我做戶外的活動,反正外面溼,就到戶內也溼的地方去吧!人和是因為當時基隆的游泳社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市立游泳池池,用那短短的一個小時休息時間,而我同期的同事很多都有辦游泳證,他們都找人關說先調回南部去,留我一人在基隆多待幾年,他們都把游泳證留給我游,一下子收集好幾張,不游白不游,把這些證都游完,看卡上還未剪的格數,有一百多格吧!不用花錢又能運動,用一種貪小便宜的心態,天氣再冷也要去泡在水池裏IMG_20181004_070900.jpg

 

  人生就是有些機遇,你從來不會想到你的下一步會怎麼樣,只能盡力去做,機會來時,就去做吧!不必怕麻煩,個性上也不應該懶散而不去做,而我個性就是做就對了的人,從完全不會游,從泳池這一邊能游到另一邊,就覺得難到像攀岩,怎麼游都不前進,每每看游池就是有幾個很會游的人,動作之協調及節奏感,讓人羨慕不已,就不停地在岸邊數著別人的節拍,看著他們動作為何如此優雅,心中想著自己也用這種動作來得如何才做得到,假如是現今,可以用YouTube來自我學習,時代不同了,現在網路時代,真的很多免費資源可以用,只怕你沒有心去學習,每在碼頭看很多年輕人都把太多時間用在手機遊戲上頭,可惜啊!多聽說演說及學術性的談話,多少能讓人增長些知識的,遊戲是用來打發閒暇時間的,不是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上頭,在沒有網路的時代,那時只有撥接式的數據機進到各大學的BBS,去論壇聊聊,我大都寫電影評論,可知我寫電影寫很久了吧!從民國八十幾年寫到現在了,幾次的電腦損壞,把我留存的資料全毁,所以沒有留下當時太多文章,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在當時,沒事就去基隆游泳池自我學習游泳,但當時還不能游很遠,大概用蛙式能游一趟就覺得了不起,後來回到高雄,在機場時,中鋼來做公關,說我們可以用不會很貴的錢辦年票,一年可游無限多次,我這貪小便宜的心態,想著要游回票價,幾乎每天游,早上是最常去的,假日也去,從屏東去,反正一人沒事,假日早上幫母親在市場賣東西,快中午時就騎機車到高雄游泳,再去看二輪的電影院,一口氣看二片,讓我這電影迷享受完美的星期假日IMG_20181004_070903.jpg

  在中鋼游泳這段時間,不停地在學自由式,心想著蛙式總不是高手之舉止,好像高手都游自由式似的,在那兒自我學習也把自由式學得可以游一趟來回,但還是不能一口氣游個幾十圈,能游幾十圈是後來很久以後,小孩子都在讀小學,有一次在紅毛港游泳池那兒,突然間抓到了一種靈感,發現協調性,一圈又一圈游,竟然完全不會喘,輕鬆自在,不必全身僵硬使力,假如不是時間,我會每次去都游三十圈的,現在都以二十圈就上岸為原則,心想退休後再來三十圈吧!退休後時間多著,所以現在大都利用休假,以半天的方式去游,家裏沒有人在,自己也得把休假消化完,運動是最好的,打劍道跑步都有傷,爬高山總是被高山反應引發的頭痛所困擾,游泳最好,其實我可以更深入地來談談游泳心得,像我寫電影一樣,把一些運動更深入地來寫細節的,想法真的很多,也許可以寫些在水中時,心裏在想些什麼,也許可以說說在游池旁看到的一些人,現在在資源回收廠這兒,是因為小港區的回饋居民及這兒工作的人們,不用錢的,自己還是有些貪小便宜的心態,人好像當年是怎麼樣子,現在也沒有什麼變化,我依然是當年那個自己,體內總是滿滿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