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想去南門市場看看了,因為每次到了過農曆年前,都會有新聞說這兒的生意很好,人潮多到不行,當時我在想這兒必有其過人之處,年輕時自己在台北閒晃,到處亂走,每之走到這羅斯福路這兒,都覺得這間大樓怎麼這麼多人進出,當時也不覺得這個地方是個市場,因為在南部若市場設在大樓裏,除非是現代化的超市,不然是不會有人會進去的,南部人習慣了市場是在街角巷弄的那個形態,所以我沒有去過這南門市場裏,這兩年來我家老婆大人一直說想去看看,我這個認路通當然就成為導航者,只是在台北這路很多地方是單行道,很多地方不准汽車左轉,所以開車在台北市走,很難開的,也因為自己也不是常到台北來的人,所以要轉到這南門市場並找個停車位,真的也容易。

  很奇怪的,台北市的大小跟高雄是差不多的,為何台北讓人感覺起來好像很大,而且每個地方都有其特色,我東想西想,其實應是台北市連結著附近幾個衛星城市,加上因為人口聚集,大家都住得密,所以才轉個街角就會讓人覺得景色大為不同,不像我在前鎮這地方,整個前鎮都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的,草衙與獅甲好像沒有什麼差別的樣子,可是在台北市裏,不同的路常有其不同的風格展現,所以台北讓人覺得熱鬧複雜多了,所以很少見到傳統市場,除非是台北的較外圍地方,上回去的華山市場裏阜杭豆漿,以及這回的南門市場,都是屬於在高樓之中的市集。



  說真的,熟食在很多傳統市場裏都可以見到,我到小港的漢民路那兒的黃昏市場那兒逛時,熟食攤位很多,大部分都是基本款的焢肉等等,然而要做到像南門市場裏這一家這麼多樣化的菜色也不容易了,原本還以為口味應是很普通吧!做多樣化就常不能兼顧到美味,其實我想錯了,這一家億長御坊就做到食物真的很好吃,難怪這家會這麼出名,雖然我對吃的觀念是求飽重於求好,但是能兼顧到樣多美味,讓我太驚訝了,因為自己不是住在台北,所以就買了幾樣來當作晚上一酒菜,不然真的想一樣一樣地把它吃遍,看看這家的料理都是什麼味道,有些食物,不見得就是大餐廳的才好吃,很奇怪的有些小攤就是能抓住食物的料理及調味,讓人懷念不已。


  假如這一家店是在高雄的話,我想我家老婆大人在過農曆年時,就可以少準備幾樣菜了,早知道這一家店這麼好吃,以前自己一個人孤單地住在台北時,一家騎著機車到這兒來採購幾樣熟食,因為自己不會做菜,買熟食來滿足一定自己的胃,也讓孤單的心情變得有家庭的溫暖,食物就是在傳達這種心情,幸福感就是用食物來連結起來,所以我們每到慶祝及過節時,都要把家人聚集起來吃吃喝喝,真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