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因為在台電的訓練所受訓,跟受訓單位情商之後,大家決定去墾丁的核三廠參觀,我是沒有去過,這算我第一次去,以前我公司要大量培訓輻射防護人員時,一個月的訓都要到核三廠去,而我是受輻射操作人員,只有在澄清湖旁的原能會受訓,只是可惜當時沒有去核電廠裏好好地學學。



  當然這次參觀不是進到最核心之處,只是在電廠旁的展覽館接受講解,用台電的人員去溝通,讓我們這一團受到的待遇不錯,都是主管級的人員來接待。


  看起來台電的福利比起我們文官單位的還要好,光他們在全台灣各處的訓練所及招待所就不少間了,我也曾透過台電的朋友幫我訂過在谷關的台電招待所,去住過那兒,印象不錯的,那像我公司的員工招待所,在花蓮蘇澳及澎湖都有,但我都還沒有去過,也許真的有時間需要去住一住才是。


  對台電人員來說,因為他們瞭解核能,而我這種曾經受過訓的人,也去考過輻射人員的證照,其實對核能是有所信心的,但是我們為何會擔心害怕呢?是因為這東西不能有一點點的疏失,而所有的災難幾都是人為的疏忽所導致,像這次台大的愛滋器官移植的問題,也是在這人為溝通的出錯,所以台電裏的人們都要求一切必須依照程序來做,一分一秒都不能出錯,這個就是學理工的人所受訓的為事基礎。


  現在我們的政府裏太多學法律的在主掌,法院的判決對一件事的看法可以天南地北,就可以知道學法的人較沒有嚴謹的態度,我很懷念當年孫運璿在台電時,那種一板一眼的為政態度。


  也許台灣很久沒有學工程的人來主政了,那天若有學工程的人出來,我一定選他的。


  去到那兒了,當然要去車城的土地公廟拜拜囉,祈求一切平安順利,人生不就是只有這個希望而已嗎?平安順利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