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要沒有事,晚上就一定會出門去跑,連劍道都變成一個星期才去一次而已,以前一個星期去練三次劍的情形已不見了,因為我發現跑步較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我每次要從前鎮去到鼓山練習,要花來回的車程,並且要換上劍道服及穿護具,這些都要花時間,並且還有等待時間,但我去跑步只要穿上鞋子就可以出門了,而且都在家附近而已。



  也因為這較頻繁的跑步,讓自己的鞋子磨損得很嚴重,當然我還沒有頻繁到鞋子沒有多久就需要換一雙的地步,但半年換一雙也是正常的,以前穿一雙鞋子至少要穿個兩三年,現在可就快多了,這鞋子就像是劍道的竹劍一樣是消耗品了,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更換。


  這跟常打劍道是一樣的,竹劍好的一支也要一千多元,大概二個月換一支,而跑鞋可以用超過半年,我應可以撐到一年吧!所以這所花的價錢兩者是差不多的,當然既然要花錢了,那我們公務員的國民旅遊卡就變成很好用了,我不是一個很會花錢的人,用國旅卡買跑鞋變成是方便又節省,上個星期去買了這一雙,還在路上遇到防空演習的警報,還讓我在路上等了半個小時,當時正好也在下雨,幸好雨很小。



  還記得很小時,在家門口玩時,都是光著腳丫子的,除了上學時,我很少穿鞋子的,當時我穿著牛頭牌的布鞋,好高興啊!沒事就擡起腳來看那新鞋子,把腳拿起來聞那新鞋子的味道,心中欣喜不已。


  有些常跑的人還會用汽車外胎來修補跑鞋,我想我還用不到這樣吧!每年就用國旅卡去買雙鞋子來穿,說真的,很想像小時候的自己一樣,把腳拿起來聞一聞,回憶一下小時候的快感,但要躱起來聞,不然會被家人認為我有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