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什麼時候會想要一個人獨處,或是獨自去到遠處解決某些問題,心裏在想的是什麼呢?愛情怎麼發生的,又將怎麼結束,有時當事人雙方也不見得能明瞭,工作上的不順利讓人頹喪嗎?家庭裏小孩子的教養及分居的前夫要求復合,人生裏本來就是眾多的事情集合在一起時才讓人心煩,煩心的幾乎都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以及能不能諒解的過程。

劇情講述一個老公外遇分居中,為了照顧兩個小孩而心力交瘁的女主角(黛安蓮恩),因為好友要到邁阿密旅遊,只好拜託她幫忙照顧羅丹薩的民宿。手術失敗導致病人意外死亡而意志消沉的整形醫生(李察吉爾),為了要跟病人的家屬致歉而來到羅丹薩的民宿投宿,兩個失意的人,相遇於擁有美麗海景的羅丹薩民宿,一個突如其來的暴風夜,讓兩人產生心靈上的相知相惜,並互相拯救了對方,愛情的力量是什麼,是彼此打開心靈的相互接受,有時彼此也不知道怎麼了的,就這樣子愛上了對方。


角色扮演讓我們在人生裏的某個階段時,不得不成為母親、妻子的角色,回想到年輕時那完全能投入情感的快樂,不知何時能再度成為單純的女人,也許當責任終了時,我們也老了,想要再找那單純的愛情時,卻不可得。要讓一個醫生放下身段,真誠的向病患家屬道歉,這在現實上真的是不容易的,然而每個當醫生的在醫學院時,都抱著濟世救人的仁心,也許在實務的工作上見多了生死離別而變成了對他人冷淡,在這再度重拾當醫生的初衷,還修補了原本惡劣的父子關係。


現實的所有不得已,讓我們放棄了原本所想要的夢想,這就是責任,人與人相互牽連,很多事都有其苦衷,也許現在認為自己是個幸福無疑的人,然而在不同的時間點或是環境之下,還是會悵然若失,這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也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會讓我們珍惜這份難得的情感,也許你我都在年輕時曾設定一個對未來的美夢,希望身邊的伴侶是什麼樣子,所想要的未來工作是什麼樣子的,可是在我們隨著時間洪流的推進,讓我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也擁有現在這個家庭,這是目前的幸福,然而有些人在遇到伴侶的背叛時,開始思索所愛的人真的是最適合的心靈伴侶嗎?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答案,絕對的答案也不可能會解決心裏的問題的。


一個盡責的母親,當她遇見了心愛的男人,並共組家庭之後,便放棄了自己原有的夢想,專心照顧自己唯一的牽掛,也許是她的孩子們,叛逆期的大女兒,處處與其做對,丈夫的不忠,婚姻破裂,為了孩子她仍然隱藏壓抑著自己的悲傷,忍受著痛苦,盡可能的在孩子面前不多說,面對丈夫欲回頭的請求,想到孩子們,甚至考慮自己是否該接受;一個專注工作的人,唯一有的理想不是成唯一位好父親、好丈夫,而是想在自己職場的專業領域中做到最好,卻因為一次手術的意外陷入了低潮,妻子的離去、父子間幾乎快消失的親情令他無力,而自己也不斷的思考自己在失敗的手術中是否有犯錯,卻忘了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同理心。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是在一個剛好的時間點上,彼此孤獨難耐的心,遇到了可以述說的同病相憐,這時那年輕時的浪漫及夢想回到了身上,激發了遺忘已久的情緒,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不約而同的到了羅丹薩,共渡了這個週末,漸漸的對對方敞開心防,在有意及無意之間分享、透露各自心中的心事。就在暴風雨來臨的夜晚,一時間天雷勾動地火,觸動了寂寞芳心,點燃了心中的激情,也許旅行中容易浪漫,離開了工作場合的壓力地點,離開了責任累積的家庭,在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像是天涯海角的放逐自己的心靈,這時容易重捨當初的快樂,人生難得再來一次激情,這就是捨與不捨之間的難以取捨,愛情親情之間,不就是這個樣子嗎?起起落落的情緒,才是人生啊!


我們都跳不出生老病死的外在折磨,我走不出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的心裏難捨,為什麼就是會為了那個人而不是這個人,是前世因果還是陰錯陽差,也許是執著的認定而不願改變的雜亂,重新面對一個新的不確定是一般人所難以踏進的一步,畢竟這一步是多麼的不確定啊,就像是一場豪賭,賭下去的是所有的一切,當所有一切都放進了賭盤時,有時會勇氣十足,卻在不確定之下享受著短暫的刺激,也許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對與錯,也沒有什麼是與非,只有做與不做之區別而已,對愛情有期符的人會認為遇見對的人永遠不會嫌晚,兩人從相遇、相知,進而相戀,愛情發生時確實讓人充滿活力,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如此甜蜜,分離的每一秒都充滿期待,可是就這樣子就能夠就這樣幸福的走到永遠嗎?失去了才知道什麼叫做可貴,容易得到的卻不珍惜,矛盾時常充斥著我們心中,放下一切去接受了一段情感後,又在期盼裏消失了,有誰不為此而痛心呢?


追尋真愛永遠不會太遲,可是真愛卻常令人瘋狂,這時惟有尋求愛情之外的親情才能釋懷,女主角再次動手為心愛的人製作一個收藏東西的寶盒時,也找到了能存放自己內心裏那曾經有過的一段刻骨銘心,也在失去之後,從女兒那兒發現了理應擁有的珍惜與疼愛,可知這部片子是幾永遠不能再聚首為結局。


兩位老牌的演員李察吉爾及戴安蓮恩,成熟的媚力不減,故事後段兩人一來一往的信件滿載著對方的思念與愛,使得距離遙遠的兩人的心可以緊緊的貼在一起,成年人的愛情,有更多的時間是花費在等待裏,心靈層面的互補更顯難得,讓被現實所磨減掉的激動,再度沸騰,也讓我重新對真愛懷抱著希望。


其實這部片子不只有談兩個成年人,還有母女之間的相處,有時我會想,女兒還是最能貼近母親的心靈,片中她的女兒原本十分叛逆,不太理會母親對她的愛,但當她的母親受到極大的創傷後,卻變成玲聽母親訴說的聽眾,也陪伴著母親走出這一段失去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