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就是我想要試著寫一下小說,把平常我所接觸的事物及想法,用說故事的方式寫出來,用這種方式畢竟也比較有趣,寫散文的方式有些無趣,也許我可以從武俠小說開始寫起,這個不平等的世界裏,有時也需要有些任俠好義的人來主持公義,也在法律所不能解決的事物裏,找到一個英雄性的人物來為我們出口氣,其實我真的想過在退休後就開始來寫小說及文章為生活的依歸,我文筆雖辭藻不是挺美的,但我是一個敢說也是一個理性分析的人,所以在文章裏常可見到這類的思考,也許這就是我個人的特色,每個人都有其自己的特色,把自己的特長發揮出來就是一個好的作品。

  假日好像過得很快,時間似乎是不等人的,有些想去做的事就得去做,雖然我現在的工作性質不適合長時間的思考,因為工作時,大部分是在外頭工作,而回到辦公室就是做一些文書的收尾工作,有時還真的需要簽呈,還好我現在簽呈的功力還算不錯,文筆真的需要常去練習才是,由我平常所為,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其實就只是興趣而已,這讓我想起在基隆時第一次接觸網路時,上到大學的佈告欄時,那種從一條線路連結出去與世界各處見不到面的朋友即時的連絡那種方便及無距離感,真的很高興,所以從那時我就在大學的佈告欄發表電影文章開始,到現在也有十幾年了,人生的路很難講,有時就只是一個想法,或是平常的興趣而已,有時就改變了人生所有的一切。


  我喜歡說我練劍道的事,就是一個衝動而沒有太多的思考,就一股腦地練了十幾年,假如當時在基隆沒有受傷,那我現在有可能還在練柔道,或者是以跑步游泳為主而已,一個改變或是一個想法,就是這麼的特別,近來工作上的煩人事,一直未能將自己放輕鬆,所以在想法及心情上一直不能有個清晰的思緒,生活上有太多事情也許來自於自己所不能控制,但有時卻都是一種讓人心煩不已的結果,也許應該受此劫數,但我們不都是在眾多的煩惱裏成長的嗎?我一直認為心存一個善是難得的,所以在我所做所為裏,都不是那種不講理的胡鬧,也許這是我個人的工作態度。


星期六日很快地就過去了,又開始期待下一個假期的來臨,我不是個工作狂,我只求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而不是求完美無缺的人,光這個把工作做好就不容易了,似乎我得把當時喜歡讀書的我再找回來,所以我現在看的書本比起以前還要多了,還記得在電影赤壁裏,金城武所演的諸葛亮的口頭禪,略懂略懂,陶淵明讀書不求甚解,這就是把讀書當作快樂的一件事,讀書求其精義就可以了而非鑽研,所以我做學問沒有別人好,但我可以在書裏去思考,那天我寫了小說故事來與你們分享時,那就是我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