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波蘿麵包是近來我做的最成功的作品,為何?因為都是進了我的肚子裏,這麼好吃的東西,一口接一口的,一下子就把它給吃完,從小就愛吃這麵包,因為這也是在麵包店裏常見的口味,當然每家都有各自的風味,但在挑選猶豫時,這一款是必拿的,心想為何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特別的食物,在看叫小屋的小說裏,上帝總是在做廚藝,似乎上帝化身為人形,用單純的料理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好讓溝通的過程能藉由美味來去除障礙。1016 (17)1016 (1)1016 (2)1016 (7)

  麵包的魅力在此,中國人喜歡在餐桌上談事情,喜歡在節慶時全家聚在一起吃飯,也是這個道理,我也想多學些廚藝來吸引朋友來家裏享用,現在有朋友跟我預定,我說退休後常來,我會煮咖啡做麵包來款待好朋友的,當然不可能要求我做出大師級的風味,但我會做出我的用心,用自己的手來揉出最好的麵團。1016 (9)1016 (8)1016 (11)1016 (12)1016 (14)

  我一直以為波蘿麵包上面那酥皮的裂痕是刻意做出來的,但經過這堂課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在烤箱的熱度之下,因為高筋低筋麵粉的作用而自然在熱度之下均裂而出的,美麗的不均勻,也許美味就在這兒,那天再去買些奶油,做冰火波蘿油。1016 (13)1016 (16)1016 (18)

  蛋糕就非我的最愛了,我們總有選擇,不可能所有東西都喜歡的,如同人有親疏遠近,從自己最喜歡的入手,但還是把蛋糕的做法看了一下,我覺得這回的蛋糕做得失敗,因為水份加多了,蛋糕失去了膨鬆感,吃起來還留著蛋腥味,可惜,但還是把它吃完,暴殄天物不是我的作為,吃進了肚子再來運動消耗熱量吧! 1016 (3)1016 (4) 1016 (6)

  蛋糕要敲出裏頭的空氣,如同做起司蛋糕也是需要這個程序的,每種手藝都需要有些技巧的,但各自不同在於做這東西時的情緒,我們心裏頭的所有一切,都會加注入這食材裏的。  1016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