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中這地方,即然稱做台灣米倉,那這兒的米必然好吃囉,種植美好的作物,其實只要好的空氣,乾淨的水及土壤,基本上都可以種出好的作物的,如同我每次去到台東的池上,都會停下來買幾包米回家吃,因為看到那兒的好山好水,心中想著的就是好吃的米,濁水溪一出山區,第一個遇到的就是這八卦山後頭的田中這地方,開始成為一大片的沖積平原,一直延伸到鹿港北港這地方,這一帶是農作之地,常在想若這地方變成了工業區,那有多麼可惜。DSC07981

  主辦單位大方,晚上說有米食饗宴活動以及馬拉松選手之夜,我的目的是吃啦,還沒有吃過這地方的米,怎麼不來試看看呢?選手之夜不適合我啦,我還是個跑界大肉腳,參加選手之夜對我來說會不好意思的,民以食為天,而我近來因為減重的關係,少吃了不少澱粉之類的食物,這回就放手一搏吧!連吃兩大碗,不知道是因為米好吃還是吃不用錢的,有那種貪小便宜的心態,多吃才賺到,說真的,真好吃,只有米飯及肉燥,還有一鍋高麗菜丸子湯,三樣而已,其實這樣子就夠了,我小時候在潮州時,那有想過要吃好啊!吃飽最重要,沒有吃飽,再好吃的東西都沒有用,只有吃飽才有力量,只有吃飽才是人生,我這種心態似乎很傳統,但也很實際,當年的人們,可以吃的零食東西太少,能吃的時候都會盡量去吃的,因為環境所影響的生活習慣,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這種飲食心態,但為了減重才少吃米飯的,但這一晚就盡情地來吃個夠。DSC07974

  兒子跟我一樣連吃了兩大碗,超滿足的說,台灣人愛吃肉燥飯,飯加上肉燥就是美味了,還有飯湯,若不加肉燥,加上高麗菜丸子湯,剛好就是好的飯湯,所以今晚的準備菜色,就是這兩樣,完全符合我的口味,如同電影食神裏,周星馳只做了叉燒飯就贏了佛跳牆,美味不見得就要大魚大肉,能把飲食的記憶從心裏深處拉出來,就能帶來感動。DSC07988   

  吃完後,在附近的攤位上走走,看到陸戰隊也在擺攤,當然是為了募兵,也鋪了一小段的天堂路,現在大家都不願吃苦,有誰想去當兵啊!但說真的,我還真的想參加蛙人特戰訓練,人這一生必須要有永遠忘不了的苦,好讓自己每次想起來都回憶無窮,而且能感動萬分,並以曾經有過這段時間為榮,我也想,但年輕時沒有機會,可是我鼓勵年輕人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能夠的話,就去試看看,盡力去做。DSC07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