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台中的老舅酸白菜鍋,我不太會介紹食物,常常用回憶過去的方式來談,也許人生以現在來看,過去的日子精采多了,因為有一種想要實現夢想的衝勁,現在只求平安為主,但能到處去走走,也是種新奇,然而想法有些改變,我常說過去的自己很節省的,省自己不省家人,這是自己的認知,所以現在的自己也算是對吃有些享受,吃火鍋是我最愛之一,但少吃為主,不吃太飽,所以吃巧比起飽還要重要,當年那個每餐都要吃得很飽的年輕人已變了,變得較為穩重,回想當年自己在台北時,每次到外頭去走走,因為沒有什麼朋友,也很怕花大錢來交際,出門去大都是在找尋我沒有去過的陌生路線,常常是沒規劃,隨意亂走,突然間想到那兒去就去,想停就停,人來人往的面孔,清楚可見,因為我緩慢而別人急,我聽得到風聲人聲,因為我細心等著風吹樹梢,我觀察四周,可是我沒有細細品味食物,有得吃就好,從來不會挑食的,可是現在我對吃較會選擇,卻還不是別人眼中的老饕,因為我還是沒有把吃好當作是人生。IMAG0366

  來到了台中,剛好中午時段,不知道要吃什麼,到一個地方沒有做功課很糟的,上回吃大麵羹的心得是不習慣那種味道,當然不會再去了,逢甲夜市得等到晚上,何況我一個肚子而已,那能塞入這眾多食物呢?若只能挑一種,那得搜尋自己記憶裏的東西有何事物還記得,突然想起了有一味兒,馬上打電話請朋友用電腦查,我想查的就是這家老舅酸白菜鍋的地址,我的手機沒有隨時連線的功能,而且我也反對那種沒事就把手機拿起來滑的,打電話比起用LINE還要好用的,其實也不能說我反對用隨時連線的功能,最主要的是我生活單純,用不太到的,連電話都很少打的,朋友回電說了地址,一找就找到了位置,我在網路上知道這家店算是出名的店,很怕客人排很長隊伍,幸好火鍋店的人潮大都是晚上,而我們是中午去的,有位子給我們。

  說起酸白菜火鍋,我第一次是在高雄的和平路上的一家叫曹家屯的店吃的,好久沒有去那兒了,當時第一次嘗到時,就很能接受,算是喜歡上了,後來在左營舊眷村還沒有拆之前的劉家酸白菜店,去吃了好幾次,後來劉家搬到海軍的中正堂那兒後,也去吃了好多次,只要有好評的店,在心裏頭都會留下記憶,這回也是我心中的記憶出現,才讓我選擇了去吃這一次,常說新到一個地方,不知道吃什麼的話,那就吃名氣吧!有名的店自然有其基本的功力存在的,沒有錯,這家店也有其特色的,回想自己當年的吃飽心態到現在願意享受美食,總覺得現在的自己無比幸福,什麼事都樂觀以對,把人生規劃好,盡力去做,在辛苦之後,給自己一點兒饋賞,讓自己能體會到努力真的是值得的,因為在慰勞自己美食之時,身體的聲音是滿足。

  我說不出這東西為何好,但我知道我願意下回到台中去時,再去光顧,若這家店在高雄,我會是其老顧客的。

arrow
arrow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