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排是兩天的行程,我只是想出門去到山林裏走走而已,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可以走的山,還有很多沒有走過,有的是很久以前去的,記憶裏很模糊了,有時會再安排去回味一番,過農曆年前後是最好訂房的,平常日有些飯店旅館幾都訂不到,現在政府說國旅卡要安排團體旅遊,這點對我來說是麻煩的,因為我原本就有在出門旅遊的,還要跟同事出門,還得跟別人,尤其是那些完全不認識的,有時認識的人是自己的長官,出門在外還得要擺著上班時那股長官姿態,這樣子出門完全沒有意思,政府為了自己某些目的,不願意讓旅遊業多賺些大陸遊客的錢,以對立的政治思維,我實在想不出為何,只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用一種建國的心態來主導政治氣氛,至少可以有些基本票可以顧的,為了某些鐵票,管他誰的利益,考慮的都只是自己的利益而已,我認為現在整個社會在累積不滿的情緒,只待最後那根稻草而已,誰也不知道何時何地會出現這根稻草。20170205大雪山遊 (1).jpg

  提早一天出門,對我來說也沒有差,我早就把自己要的行程放在心裏頭,要再走那兒都沒有關係,多一天是老婆大人的決定,安排行程或是計畫,都跟一個人的心態有關,我喜歡的事物,就會導引往那方向去,多一天的行程安排,老婆大人當然往美食的方向去囉。也就是要在台中先待一天,就不用像我安排的摸黑出發,直接殺到目的地去,所以星期六天亮後才出發,到了台中還沒有中午,先去預訂長崎蛋糕,因為美味的好感覺,會讓人跟一個地方連結在一起,這家蛋糕生意真好,不得不說能把一件事做好,這一生就值得了,大部分的人一生裏是一事無成的,再來就是去買蜜麻花,蜜麻花那個地方是台中的草悟道,蠻多人在那兒出沒,等待的時間在星巴克喝咖啡,並在這短短的草悟道那兒走走,人們怕整天待在房裏悶久了會慌,窩在狹小空間是城市人大部分的生活環境,能有些戶外空間讓城裏裏的人們外出走走,管他是什麼方式,百貨公司也好,像香港人,往人群去擠,也好消減自己心中那股孤寂吧。20170205大雪山遊 (2).jpg

  管他為什麼叫草悟道,我家住在高雄的草衙,我家前的路都叫草衙道,心裏感覺良好時,住在那兒,去那兒玩,不都是很好嗎?我喜歡安安靜靜地看書,還喜歡在綠色的環境裏待著,或許有些愛熱鬧的人會認為我是個怪人,但反個方向來看,我才會認為活在嬉鬧裏的人虛耗生命,人們的價值觀因為生活環境及自我意識來認定,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基本上就會往那個方向而去,你或許不這麼認為,但來自你意識裏的力量,會引導著你往這個方向走,你不能不承認,所有事的決定者都是你自己,不要推責給環境還是他人,所以明後天是我安排的行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做的事,不就是這個樣子而已,愛山林運動,還有愛拜拜的我,遇到廟那有不拜的道理,而且剛好天公生日前後,我會去廟裏拜拜的。20170205大雪山遊 (3).jpg

  高雄有什麼地方像這台中的草悟道呢?會不會是駁二區呢?還是旗津?自己住的地方大概是習慣了固定的生活模式,不太會去探索,倒是每到一些較陌生之處,較有興趣花時間去探索,這個道理是我住在淡水及基隆才幾年,但熟悉度似乎比起自己住的高雄還要熟,狹小的巷道都會去看看,若不是現在淡水整個建設到跟我過去完全不同了,不然我可以說閉著眼都能走的自信,隨便在草悟道這兒走走,不就是消費型的城市規劃而已,擺攤及商店一堆,能吸引我的是在那個大片草地上排演的鼓號樂隊,吸引著我的眼光及耳朵,靠近一看才知道絕大部分樂團裏的成員都是中年以上的年紀,哈,不知道高雄有沒有這種社團,我也想參加,演奏的音樂韻律不能跟出名樂團比較,但我認為有朋友及團隊在一起,共同去做一件事才是重要,結果是推著我的往一個地方的目標,但過程裏的一切,更是吸引人,因為那是共同相處的快樂。20170205大雪山遊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