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裏的大雨聲,吵得人難以成眠,但我還是沉睡了些時候,只是在鬧鐘尚未叫醒人之前,就起身準備了,即使再近的場地,我也要在起跑前一個小時到達,這已是我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總不喜歡急急忙忙,凡事都有計畫,多安排些預留的時間以防萬一,想著會不會在雨中跑幾個小時呢?這個還好,但很不喜歡在預備的時間就全身溼,還是騎著機車冒著雨到達目的地,尚未開始就已全身溼,會產生落寞的心情,打擊人的心志,若已開始跑了,淋雨還讓人覺得舒服啊!淋雨早有經驗,不會這麼在乎了。20190310跑三校 (4).JPG

 

  原本以為跑三校馬拉松會成為絕響,去年舉辦時就預告最後一屆,那時主辦單位說會新找個路線來辦,但怎麼辦都不可能有原本這種良好的地點了,軍校及演習場這種地形,只有出步校到預校之間要交管而已,這才一處交管,讓跑者在安全的環境之下盡情揮撒,後來也許因為地方有力人士介入,加上母子鱷魚這家企業願意支助,讓這最具特色的馬拉松再度舉辦,沒有錯,那一場能跑在軍校及演習場裏呢?唯一可惜的是不准大陸港澳人士參加,我認為有什麼好怕的,讓他們知道我們還有黃埔軍校,軍隊裏的訓練嚴格,加上我們治軍不是封閉的,很多是可以開放給人民看得到,總想著現在又不是在完全你死我活的敵對狀態,還這麼保守,為何日本歐美人士可以參加呢?自己也服過役,其實軍隊裏沒有這麼多機密的,尤其是一般軍區裏,高司單位才有機密啦。20190310跑三校 (1).jpg20190310跑三校 (3).JPG

  因為怕雨而且這場地早已照過不少照片了,所以也就沒有帶照相機上場,後山這地區,雖然是演習場,但也因為沒有特別管制,老百姓們平常也都會晨起來此地運動踏青,跑步的朋友曾帶我來此練跑,這兒的地名叫鳳凰山,很多小路可以到達這兒的,其實來這兒練跑坡路對於提升跑步能量很有幫助的,平常自己少跑山路,所以只要遇到起伏地形,很容易被擊垮,沒錯,跟上回金門一樣,金門是因為冷加上從太武山下來,造成腳部分僵硬,回來後出現大腿前面肌肉鐵腿現象,這回也因為地形高低起伏,同樣路線兩趟,後山演習場就要跑四次,最後一次就難受了,想跑都跑不上去,現在的我都不是心肺的問題,都是肌肉骨骼不夠強的問題,雖然天氣不錯,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但也夠受的了,還好只剩四分之一,不然怎麼支撐得下去呢?20190310跑三校 (2).JPG20190310跑三校 (5).JPG

  第二圈還遇到跑半馬回程的朋友,那時還認為我自己算蠻強的,可以跑得動,心裏頭總認為至少要跑過三十公里才能放鬆自己,第二次從預校回程時就出現了腳痛現象,應是山路造成的,難怪每次遇到山路都嚴重打擊心志,接下來還有一場在關廟那兒的全馬,要跑上二寮山,我心裏想著,這會是一場堅苦的戰役,三月底這場後,要不要再報一場呢?會不會手一滑,再報一場呢?心裏想著是這麼苦的運動,為何我會一場又一場地參加,痛苦真的讓我享受在其中嗎?這種事,我想很多身在其中的人都知道我在說的是什麼心情。20190310跑三校 (8).jpg

  離家最近的馬拉松場子,跑完後直接領完物品就去騎機車回家再換衣服就好,全身洗洗後,吃著大會的便當,再從冰箱裏拿出一罐啤酒,這就是人生啊!那種苦盡甘來的感覺20190310跑三校 (6).jpg20190310跑三校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