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部片子真的能讓人思考不少事,這部就算是,我們活著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在思維,別人的事基本上你想去體是不可能的,原則上都是摩別人的狀況,這只是想像而已,常在想著,我周遭的人事物,真的如我所見所聞這個樣子嗎?還是這些事物,另有我所想像不到的故事在進行呢?就說神鬼還是哲學性的事,或許夾在我們之中有些超人還是外星生物,還是我們這一生是個笑話,我們只是某個人心理所成形的一瞬間,或許我們是生活在某空間人的電腦裏,而我們卻活得這麼感到真實。驚心動魄 (1).jpg

 

  真假之間,身在其中的人是無法跳脫出來的,哲學思考裏有個叫做洞穴神話,你要走出洞才能知道洞外天地,不然你在洞穴裏,你會把那狹隘空間裏的所有一切都當作是真實而理所當然,但用另個思考,誰是真,誰是假,誰能知呢?也許這個宇宙是在意識觀測之下才有存在的價值,若沒有意識之時,什麼都沒有,即使是慧星撞到地球又跟你何關,所以這個意識才是重點,為什麼我要先說認知這回事,因為是非善惡在宇宙之中有黑就有白,有光明就有黑暗,一正一反,太極陰陽,從有成空,空裏生有,我一直認為我思故我存在,你一定要有思考力的存在,才不枉這在地球的這段時間。驚心動魄 (1).png 驚心動魄 (2).jpg 驚心動魄 (2).png

  把這麼久以前的電影再來看一次,是沒有困惑的,就算放到現今也是一部優秀且會令人陷入其中的作品,現在的超級英雄片,不都以力量為先,整個宇宙打來打去的,太多科幻原素,不太去談情緒的延展內心的變化,畢竟只要是人,就會在人性裏頭翻滾打轉,有情義,有愛恨,有背叛有離別,我喜歡電影或是小說能在人心裏頭定義,你為何是現在這個樣子,上帝選擇你是不是有其神魔交戰的心理所生,我們心中都有善惡,選擇其中之一,簡簡單單的就決定了,但這個決定可是你人性及價值觀所生成,要成要敗,都在一瞬之間,每個英雄的出生似乎都該帶點不平凡,甚至反派也是,或許很多英雄是如此平凡,卻被塑造成為英雄,英雄這兩個字,你要怎麼回答,什麼叫做英雄呢?驚心動魄 (3).jpg 驚心動魄 (4).jpg

  在一場列車失事下倖存,成為了該事件的唯一倖存者,甚至毫髮無傷,他遇見了一位漫畫藝術收藏家伊利亞,從一出生就患有成骨不全症,身體相當脆弱,起點從這兩個平凡人起,如何詮釋就要看演魅力,身體相相脆弱的他,無法放下他那強大的氣場與對凡事都徹析的堅定眼神,思考有他這種如玻璃般弱的人,應會有無堅不摧的人吧!他不斷嘗試去尋找這樣的個體,近似瘋狂而無所不用其極,可見可怕的不是信仰本身,宗教狂熱者才是最可怕的,無論你的信仰為何,

片中硬漢形象依然迷惘,也會害怕,可是有些人可能還沒有強到某個程度,真正的強者會自己在找的對等存在,如同你武功很高,總是希望能有相對應的高手不然太孤獨了,這就是小說裏有獨孤求敗這個角色的來由

驚心動魄 (5).jpg  

  所有的讓人驚心是在最後那一幕,他們兩個人握手那一剎那間,彼此感受到原來惡可以這麼可怕,而善該如何應對呢?這個瘋狂的世界,讓你無法了解怎麼了,人性是善是惡啊!都在你怎麼想已所以要表達這片中的人物心情,畫面的細膩是你無法忽視,個舉重的鏡頭,拒絕的畫面,摔下樓梯的運鏡,都有代表的涵意,英雄的崇拜與自身缺陷而怨世,你能想像人心到底有多善,有多惡呢?一個先天性不良的悲慘角色,將他的際遇轉折歸咎于命運安排,另一個是死裡逃生的男人,活下來之後選擇相信這是上帝給予的奇蹟?細心的佈局,是誰安排,結果為何呢?間事都會有原因嗎?能夠有一個夢想懷抱著才是美好的,但不要憤世嫉俗,這樣會走偏的

  這部上映之時,沒有想到故事後來還會有續集,後來還有一部叫分裂,而用異裂這部來做完結,真的是可以思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