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運動項目裏,除了劍道之外,幾乎都不花錢,劍道現在也在減少練習的次數,近來真的發現脖子部位常覺得酸痛不適,應是跟另一位劍友一樣,頸椎過度承受打擊力道而有些退化現象了吧,畢竟年紀越大,有些運動真的不適合,尤其是爆發性的激烈運動,真的劍道最花錢,從護具到年費都是,竹劍一段時間都會打壞掉幾支,每一支都不便宜的,游泳假若不是我都是去游免費的,不然就是像很久以前在中鋼游那種年費優待性質的,我想我應也會少去游的,所以說會游泳也是一種湊巧,以前我有說過這個過程,柔道是被我父親逼去的,後來會停練也是遇到嚴重受傷,人生有太多機遇,連劍道也是,連跑馬拉松也是,柔道、游泳跟劍道都需要場地,好像只有跑步跟國術是自己的選擇,然而跑步有些人說也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其實跑步還不會這麼嚴重啦,我們這一生都需要走路,雙腳還能用,就代表身體還健康。IMG_20190522_111026_HDR.jpg

 

  不要以為我現在常在跑步,其實我當年可是恨死跑步這事的,雖然在淡水時沒事也去跑,但那是打發時間用的,那有在用心跑呢?半跑半走,當兵時對每天早上的必要運動,也是這單調的跑步,在龍崗大操場那兒受幹訓班時,也是每天早上都在那大操場跑,真是討厭,然而討厭歸討厭,很多事情習慣了後,不去做似乎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後來雖然沒有再跑,但要再訓練自己跑起來也不是難事,再度跑步也是因為想要跑全馬的一個衝動所使然,可是金錢觀限制了我,就是不想用太多錢在運動裏頭,所以我是不會加入網球羽毛球之類的,因為那些都要場地費才行,那我以前練柔道也是要場地費吧,不用啦,我願意去練,等於是教練,他們歡迎都來不及了,那會跟我收錢呢?一項運動你也不知道會持續到幾年,劍道也用了我二十幾年的時間,比起柔道還要久,最後不都要減少時間,也許會跟柔道一樣就此停了吧!當然這花錢的運動停了也算是可以省下錢來,現在最花錢的算是全馬的報名費了。IMG_20190522_111033_HDR.jpg

  一場全馬最基本的都要一千多元,台灣還算是便宜的,國外場的換算成台幣都要兩三千元,我也在想著,過了百馬後也可以減少參賽的次數了,變成平常多些自我練習打發時間就好,為何會一直報名全馬,其實有一個重要的關連就是每一場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艱苦挑戰,但也是一種跑步旅遊方式,把它當作出門去玩,在心中就不會有浪費錢的想法,早早出門,一場就用了我一整天,而且我們一直期待時間的到來,如同在等待出國的心情,也許有些人不能認同我這種運動旅遊的方式,但我現在的雙腳還可以,也許再幾年也像我曾經做過的運動一樣不再去做了,做多久算多久吧!身體還行就繼續做,每年都用國旅卡買一雙跑鞋,跑一年後都被兒子接收去穿,舊鞋真的比新鞋還好穿,我兒子都知道,所以新鞋都由我來把它給跑軟些,其實近來我也學著用夾腳拖鞋跑步,這樣子更少買鞋了,平常都穿輕便拖鞋練習,只有參賽時才會穿跑鞋上場而已,鞋子的消耗更少,當然不只是鞋子消耗,甚至跑褲也不太消耗,跑衣都穿活動紀念送的,跑褲穿破了,再自己車縫,再穿,這件我上回穿破一次,這回再度穿破了,原本丟到垃圾桶了,心想有些浪費,再去撿回來縫,這回穿破了我原本不知道,開始時破洞不大,但近幾次每在跑步時都出現燒襠情形嚴重,原來是褲子的問題,但要我再去買件來穿,今年也許可以再添購一兩件了吧,好像五六年沒有新的跑褲了,其實我的想法是褲子只是遮住下體不讓春光外洩而已,能省就省吧!還可以縫就繼續用,所以我不會買一大堆衣服堆在家裏的,衣服褲子也都幾年沒有新的了,反正上班有制服穿,平常也很少出遠門,難怪我年輕時一直沒有女生願意嫁我,我妹妹說我若都一直這麼省,一直穿這麼醜,我娶不到老婆的,她幫我買新衣,也說是這樣我才有老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