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時間會去書店逛逛,這是年輕到今的一種習慣,沒有錢的生活裡的一種生活習慣,人家去唱KTV,而我則是逛書店,不一定每次都買,但隨看看翻翻,就不必整天窩在房間裡,至少半天就過了,國中國小時,家鄉的小文具行,就在角落那兒的幾格櫃子不多的書,也能讓我好奇尋寶,女性雜誌也好,青少年期刊也好,在基隆夜市那兒的何嘉仁書店只要去夜市就一定去繞繞,在屏東高中通勤的時光,每次星期六中午要等火車回家前都會去書店看看,能買得起的東西不多,那時不知是流行還是便宜好賣,就有不少書簽掛著在賣,很小一片,現在還可以找到一兩張,我都夾在較小本的詩詞書中。IMG_20220114_200221.jpg

 

  這次到誠品去,月讀一冊的優惠外,我總盼著他們每月送的不同款書簽,這回送這個塑膠做的,感覺起來比過去紙做的還要有質感,結帳時跟店員說你們這回做的書簽質感這麼好,還是花做圖案,加上那些文字,讓我喜歡了,我過去總是用一些店家的名片,或者是不用的祝福卡個書簽,可見我喜歡書簽的程度吧,喜歡書的人自然會喜歡好書簽的,家裡的書一大堆,現在網路上各式各樣資訊,比幾十年前還要豐富,但我還是喜歡找些時間看看書,個中趣味,愛書人懂的。

IMG_20220114_202356.jpg

  怎麼世間事過這麼快,這舊書簽還在,我的人生早已過了大半,屏東高中時那個小伙子,怎變成一個頭髮稀少的大叔了呢?小小書簽上沒有自己沒有寫什麼字,我記得有些當年買的書簽我都有寫字的啊!幾十年的歲月,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的人生,有些東西不見了,但有些是留下來的,在台北重慶南路來回逛著,在每個城市裡找書店,圖書館也是我喜歡去的地方,不見的不只是物品,還有老友們,長輩們,不知何時自己也將消失,留一什麼東西在人間呢?不朽的絕對不是你我,而是物品,山川大地比我們存留得再久,你的精神右能長留在別人的心中,那更是超越時間空間的局限,我會留下什麼?其實我們絕大多數人都不重要,但若讓我有機會站在前頭,我願意盡力為人群服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erhung 的頭像
    peterhung

    成功在握的peter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