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場上有太多朋友,有些因為常在賽道上見面,參加的場次多了,加上配速相差不多,久了自然眼熟,苗栗林志玲,你以為這回改名成苗栗國網美我就認不得你,我忘不了第一次在馬場上看到你包租婆的打扮,我們的配速應差不多,所以只要相同的場地常就會遇見,幾次的攀談,愛運動的人都很樂觀健談,我喜歡這樣的朋友,年輕開始就愛運動,愛上跑步是在淡水讀書時,加上當兵時是下士班長,就是會跑,自從參加路跑後,才發現高手如雲,我只能算是跑步運動愛好者而已,應歸類在低手之列,所以能跑就跑,不計較速度成績。台灣能有獨立的條件地方,我認為是苗栗台東及金門,得天獨厚的環境,難怪林志玲你以身為苗栗國一員為榮,在網路上看到才剛結束的北京馬一位86歲老伯完賽,這種成績真是厲害,其實能完賽都是高手,希望我到了七八十歲時,還能跑完全程,人真的不能懶散,身體是自己的。很高興在跑馬時那些跟我有緣相遇的朋友,十年修得同船渡,相遇就是有緣。

DSC08694.JPG

 

  這一生,遇到太多的人,有的人跟你擦肩而過,有的人跟你成為家人,緣深緣淺,能交談就不容易了,即使只有一句話,打個招呼,我喜歡跟朋友在一起,但現在身邊的朋友絕大多數都不是與我有相同的興趣,能以興趣嗜好而聚,那更是樂趣,有說不完的共同話題,因為你與他頻率相似,所以無話不聊,不喜歡彆扭的人,要不要說一聲,喜不喜歡可以試著嘗試看看,一下子就拒絕,只希望別人配合你,而你只想過自己的生活,這就是我們身邊有些人朋友極少,或者是物以類聚吧!我知道有的人刻意去加入社團還是參與某些體育活動,他們是有所求的,因為可以與升遷有關,可以打入高層圈內,大概是我這種人不會得到上級賞識的緣故吧,我不喜歡委屈自己去配合那些有目的之社團,也不喜歡刻意去學習有升遷關連的活動,但你若有興趣跟我去爬山啦,跑步啦,我很願意帶領朋友們的。

DSC08716.JPG

  喜歡運動的人,個性上幾都很樂觀,也許是因為身體時常充滿腦內啡的關係吧,應該是常常在戶外活動的緣故吧,喜歡出門跟不喜歡出門的人,在個性上必有差別,今天早上在跟一位堆高機大哥聊,他早已辦理退休,但只要碼頭有缺人手,電話一叫就來賺外快,其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他在碼頭工作了一輩子,這兒朋友多,工作也熟悉,他開堆高機的順暢度無人能比,找個事來做,這兒有老朋友,更重要的是有事做,一個人整天沒事做,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可憐呢?若是我,我會受不了的,一天至少要出門一次吧!又不是當年在基隆時的冬天,冬雨綿綿不停,窩在房內避寒還可以,但朋友們會來串門子,在小房間內喝酒聊天,好快樂的時光。

Screenshot_2022-12-01-21-20-12-307_com.miui.videoplayer.jpg

Screenshot_2022-12-01-21-20-32-411_com.miui.videoplayer.jpg

  我希望自己能健康,同事裡有那種當到大官後,一退休沒兩年就升天去了,在任時做威做福,為了權位得罪朋友,跟他相處的都是相互取暖的人,一旦你沒有權位,就沒有人來找你取暖了,所以有目的性去做不是壞事,怕的是你的目的不是健康的,太多人的一生,只為權,把時間放在權力鬥爭上,不在乎家人的相處,我瞧不起這種人,其實家庭還是可以兼顧的,只要你有心,但朋友們的取捨,幾都是捨掉關心你的家人,而去屈就權勢,所以世間事,總是你自己的選擇,不用去怪別人,有的人吵吵鬧鬧,有的人和和樂樂,看北京馬拉松這個86歲老先生全馬完賽,我在想,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最重要,只要不讓別人麻煩,做自己吧,找事做,很多事你想像不到,有些人的相遇,難能可貴。

Screenshot_2022-12-01-21-20-45-932_com.miui.videoplay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