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航海時代對未知世界的探索,總是令人期待,在茫茫大海裏,到底迎接我們的是什麼樣的驚奇,沒有人可以知道,但是即使到現在這個隨時可以背著包包出國的年代,對於那風俗相異,語言不同的國度都存在著嚮往了,何況是當年那存在於航海人們的內心激動,假如可以去當海盜,還需要去當海軍嗎?這個就是軍隊與海盜的不同,海盜隨心所欲,不受到制度的規範,其心是自由的,所行所為即變成是浪漫。



  我們在這法律的世界裏,為了秩序而用法律來規範了所有人,但是也將其發揮的天份阻擋住了,從我們人類的歷史來看,所有開創者都是不受規範的,即使是數學家科學家,都是在其心裏頭是廣闊似大海,必在其心中一部分是像海盜般,總想要在這個世界取得一個真相,畢竟這世界還是這麼的美好,令人想去奪取,有時在想,我們為何要花錢去買樂透彩,任何會算數學的人都知道依機率來算,這比被雷電打到的機會還要小,可是得到大獎的話,人生就可以完全改變了。


  就像是歷史上所有的開國君主,為何願意辛苦,甚至付出生命去為了一個成功機會極微的事而去打天下呢?從歷史上可以看得出來開國君主都是流氓或是貴族,流氓沒有資本,而貴族擁有資源,唯獨讀書人總是知道成功率太小而不願意付出太多,所以就沒有讀書人的開國君主了,這就是所謂的浪漫不夠,為了理想而去做的人,心中總是需要些浪漫,就是要有認為這個成功者必定是我的想法,當海盜不就是在自己這航上當老大,即使沒有機會當老大,至少在他們可笑的一生裏,可以盡情地享受自由自在的天空。


  讀書人為人循規蹈矩,辦事穩妥,這性性格上的優點,往往也有一個性格上的缺點,就是不敢冒險,然而所有成大功立大業者,幾都是冒險而來的,若是要考慮到完全無風險才來做,那有時得花上一輩子來等這完全無風險的時機也等不到的,所以我們看這世界上成留一席之地的人,幾都是有浪漫情懷加上喜愛冒險,喜歡創業的刺激感,當海軍可就可受到上級的節制,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自己的天空,即使到了目的地,也不能為所欲為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所以當海盜較讓人心生嚮往。


  上一集結尾大家各奔東西之後,巴船長以為自己偷走了鬼盜船而得到藏寶地圖,沒想到傑克船長早搶先一步將地圖偷走,自己划著小船前往傳說中的不老之泉,就在傑克船長即將抵達目的地時,卻發現了令人畏懼的景象,因此決定掉頭走人。但是各方人馬都以為傑克已到過不老之泉,紛紛要他引領大家的船艦前往不老之泉。  傑克的舊情人女海盜綁架了傑克,逼迫傑克為他的父親黑鬍子船長找尋不老之泉,令人聞風喪膽的黑鬍子船長精通巫術,使用巫術讓他自己的船艦活過來,而船員全是由巫術所控制的殭屍海盜,黑鬍子船長深信自己的大限已到的預言,於是想要找到不老之泉來維持不死之身,傑克船長的死對頭巴船長受聘於喬治國王的私人尋寶隊,巴船長除了要幫喬治國王找到不老之泉之外,他自己暗自盤算著一場為了他失去的船艦和右腿的復仇計畫,一場爭奪搶先找到不老之泉的旅途就此展開,然而要解開不老之泉的秘密又是一道難題,到底誰會最先抵達?誰又能夠獲得這個能夠長生不老的寶物呢?



  世間事的結果難以想像得到會得到怎麼樣的情形,那我們就來享受這過程裏的苦難及快樂吧!人魚海的詭異,人類除了愛好權錢之外,還會迷失在情感裏,面對美麗的人魚出現時,有誰能抵擋住這誘惑呢?有人為愛情可以犧牲生命,放棄江山,就看在遇到這美麗誘惑的當下,我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還有就是不老之泉的決定,沒有一件事是絕對有利於自己的,有得有失一向是我認為世事的取捨,我還是認為人生壽命有盡時能讓我們活出美好的人生,不老之泉的存在的確是種惡魔咀咒,劇情裏西班牙軍隊的目的就是奉神聖羅馬帝國教會的指示而去消除這不老之泉的,這部片子我認為非常好看,冒險故事總是讓人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