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魚乾或是蝦皮等等,有太多的物品經過我眼前了,天天都在看這些物品,讓人生的經歷變成豐富,很少人像我一樣,用尺量是為了看出其大小,好讓我們可以估算其貨價,物品的成份品質都關係到價格的,同樣一個稅率時,不同的價格就會有不同的稅金,這是很基本的常識,有一次我去法院受檢察官詢問時,我講這個道理,解釋了很久,檢察官還不能了解,可見這個社會裏的事物,真的隔行如隔山,我們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想當然爾地認為別人也應是如此或是如此,在行事做人上,有著謙虛的心,較能明白事物真理,也較不會獨斷,掌握權力的人最容易陷入自以為是的圈圈裏頭,常常做錯事了還自以為別人誤解他,我在工作上都以謙虛求教的個性來為事



  天底下食物很多,有些是主菜,有些是配菜,而有些是煮完後都看不到,只有其味道而已,這兩樣貨品就是屬連小角色都不到,卻是有了它後,能增色數倍的東西,扁魚白菜啦,蝦皮空心菜啦,還有汕頭火鍋裏,湯頭假若沒有扁魚的話,這湯就完全沒有滋味了,我們的食物之所以好吃,就是不可缺少某些因素,像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感情之間的調劑等,就是這個味,我想沒有人會反對的,菜要好吃,調味就得對,像是宮保之類的,沒有放乾辣椒,那能像是宮保味呢?酸菜鍋裏,一定要用白肉,用牛肉的話,牛肉湯頭會損了酸菜的甜的,也像是在男女之間,有時就是得有些小驚喜,所以我說扁魚乾或是蝦皮,就是這種少了它就像沒有了味道一樣的道理。


  人世間不就是這個樣子嗎?在不起眼的事物裏,起了大作用,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發揮了大功能,現在這些東西大都是進口的,因為台灣自己生產的成本太高,你說我們不都是吃大陸的東西嗎?這是這地球村越變越小的關係,我認為大陸貨物不能認定就是黑心貨,只能怪我們的食品檢驗制度不夠健全而已,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在甘仔店買東西吃,以現在的觀點,這些都是不衛生不健康的食物,而我不也是活了這麼久了嗎?現在的食品那一種不放防腐劑啊!那一種不包裝精美來保存呢?吃東西不能只愛吃一種,可是這扁魚乾及蝦皮這類東西,還真的非它們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