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空空是先,而近來少看電影是其次,好像很久沒有寫電影了,所以我把之前看過的電影再拿出來寫寫,這部我沒有寫過,但故事裏的事,在大時代經過的人都應能明瞭,情感有時真的沒有錯,而是大時代的氣氛讓愛情變化了,看電影的步調,就可以知道,現在人的愛情都加入了現實的成份在,在老時代裏,單純多了,幾乎只要兩情相悅就可以心心相印了。


  描述1969年的夏日,當時朴正熙執政期間,全國陷入經濟蕭條與政治動盪之中,出身大戶之家、嚴守家規的大學生碩英,因一次民宿的交流計劃而到鄉下,遇上了村中擔任圖書館管理員,被她的氣質深深地吸引著,兩人開始戀愛,在十天的相戀時光,儘管短暫,卻成為兩人一生一世的記憶,真正的愛情不是時間可以說明的,有時來得就是這麼的快,我常聽說現在的人說要交往多久才行,或者要有房子才行,這都讓我在想,這人是要愛情還是物質啊!真正的愛情是沒有條件的,就是一個承諾而已,承諾著要一生一世,承諾著永遠在一起,愛情其實很簡單,只是不懂愛情的人把它弄錯了。


  看似純真的女主角靜因,因小時候父母向北韓輸誠,讓她背負這個沉痛的負擔,亦成為她與男主角碩英分離的導火線,我在想,假如在三十八年時,來到台灣的中國各省人們知道現在兩岸的情形是往和解走,會不會離鄉背景地來到一個陌生台灣這麼久,而度過其一生呢?大時代的轉變就是這麼的讓人不解,為什麼當年不給答案呢?卻要到了人老了,並錯過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如此啊!愛情雖然是兩個人的事,但是我們這個世界卻常讓愛情相分離。


  唯美卻不完美的初戀,真的很讓人感動,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世界單純,可是常不得願,畢竟我們不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的,而且道德及理性的判斷,每個人不同,為了所謂的政治理念,有時讓人瘋狂,在片子裏後來讓人不捨的,就是這瘋狂的政治敵對讓人不能相互信任所致,你我都曾年輕過,當年對愛情的期待,不都是美好的夢嗎?有情人終成眷屬實是人生美好的事,然而上天造化捉弄人,這個不完美的世界就存在著太多皂遺憾。


  彷彿也經歷了一場愛情的洗禮,在鄉村裏的交心,在夜裏的路上,都是一點一滴地把愛情交融的過程,然而在車站裏,那場和秀愛離別的戲,卻讓我卻不由自主地紅了眼框,也許不完美才讓人感動吧!因為我們知道太多的人生缺憾,總是期待著美好事物的出現,可是即然明知這個世界是如此,當出現了不好的結局時,我們還是難過得不能置信。


  因主角在劇中為了追求秀愛,不惜被潑水、扮鬼臉,站在水中抓著女主角強吻那部分,女主角整個人往後仰45度,讓非吻到不可的男主角頓時動作變的很可笑,當然片子裏也有好笑之處,只是結局還是沒有出現我所期待的老年相遇的團圓,實是可惜啊!這跟我年輕時,男生女生不能在路上走在一起,也許走在一起也是相離一段距離地女生走在後面,與現在的情形真的很不同的,老時代有老的可愛,我還是相信單純的愛情讓人難忘,回憶著年輕當時,看著女生紅著臉很害羞,像極了電影裏女主角低頭不語樣子,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說話的時也是一直低下頭,愛情就這麼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