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又冷了,想起當年在碼頭巡邏車上過年的樣子,冷清清而空曠,這個映照著自己的內心現在的心情,南台灣不見明顯的季節變化,只有見到熱帶地區的人們縮瑟著頭,手插口袋騎著機車的無精打釆,伴隨著耶誔的來到,好像整個街景都被刻意佈置成為北國雪地情境,然而那是假的,基隆的雨應該開始下了吧,當年我也曾在碼頭的管制站過年呢!我過年在外過的經驗很多,在那兒過年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有沒有人關心著你啊!


  把自己當做與世無關的別觀著,車水馬龍的世界到底在忙些什麼?每天的日子到底在那兒不同了呢?去誠品看書,聖誔商品陳列,現在還有人在寄賀卡嗎?季節更替,我的心還留在當時寒冷的碼頭邊,只是搞不清是高雄還是基隆,時間在我身上已成毫無感覺的經過,好像將我的時間奪去,將之交給下一代,感覺上不只是季節更替,更有時間將我世代更替的感覺,可是我的心還停留在當時活力充沛的年代。


  薪水依然每月不變的如期進帳,天亮了眼睛張開好像什麼都沒有變,小時看星艦迷航記電視版說二千年以後是太空世紀,我們會上到太空生活,結果我期待的日子來到後,雖說沒有星艦迷航記裏的企業號太空艦出現,網路世界改變我們生活後,覺得自己好像一點都沒有變,時間給我帶來一點點的希望,還是將希望延伸而已。


  世界依然充滿欺騙,善良的火花只帶給少數人溫暖,冰冷的世界反映了人心冷漠,看似親切中有著很多的不得已,書裏頭小王子與玫瑰花對話的那一段讓我忘不了,隱喻著情感是什麼的道理,而什麼事是你我關心的,每天你都心甘情願的過嗎?心甘情願真的很難,或許我們都在地球上打轉,不知為何站在這地球上,跳脫出了嗎?我想除了「小王子」跳脫出他的星球,我們都沒有,可是我們不用跳脫出這裏,只要用心,都可以找尋到內心裏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