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認定裏,除非是到花蓮得花個一天的車程,不然在台灣西半部的那個地方我都不會覺得是遠的,要不要去只是一個念頭而已,說去就去一向是我做事的態度,本來是有心想去外島的,像是馬祖啊!或是澎湖,但還是沒有成行,因為時間的規劃不適合,當然我這種人算是個忙人啊,而且工作常帶著壓力,回到家後,若不是像劍道這種已經成為興趣的運動外,不容易讓我再出門的,疲累感已成為我工作上唯一帶來帶去的禮物了。


  出遊最大的不便對我來說是住宿,而也是花費最多的,若非必要,能以不住宿就不住宿,所以當天來回就是我常做的旅遊方式了,公務人員有用國民旅遊卡的補助,所以在小朋友暑假結束前趕快將之所剩餘額用完,就往新社去吧,聽說新社那兒有栽培香菇的產業,新鮮的香菇與乾香菇,我覺得新鮮的香菇最好吃了,去那兒一定得安排去吃頓香菇大餐才是,我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也不排斥健康飲食,像這香菇火鍋及一些香菇料理,真的好吃極了,所以去這一趟真的值得,而且新社這地方道路也很好走,我本來還以為在很鄉下或是交通不便之處啊。


  我對新社的印象來自於那間出名的薰衣草森林的地方,但是我這次本有去那兒,時間的安排啦,就照所找來的資料去這間新社莊園,以一個具規劃的私人庭園為號招,我若有這般大的地,我也要做一個像森林之樣子,這個莊園有著歐式的建築,有種去到歐洲的樣子,橋樑古堡流水就是這兒的外貌,然而台灣夏天太熱,這兒在春秋季節應較舒適,不像現在夏天時節都一直想躱在陰涼之處,不然從各處吹來的熱浪讓人去到那裏都有種無法逃避心情。


  說真的,我若有這樣的庭園,我希望的是不要開放,而是私人享受,可以給好朋友來玩,但是以建設一座花園來營利,我不太喜歡,而這般大的地方若每天要掃地除草就要花費了很多時間了,所以有一小塊地來種就好了,房子太大的話,真的沒有時間去整理啊。


  上回去大溪花海,總是引不了我很大的興趣,以自然庭園是不能吸引我的,可是今年去田尾卻讓我很想再去,因為產業與觀光結合才是長久之計,田尾種花而有園藝產業,而只是建立一個私人庭園,讓我跑了很遠去,我還不如在屏東這附近找個山去爬就好了,我爬山的經驗不少,很找個時間機會再度去爬高山。


  這地球的大,讓人無法想像,讓我們用一生去走都走不完的,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出門在外與在家,寧可出門好,回憶也是在不停地走動之中得到的,雖然自己疲累纏身,只要安排得恰當,其實還是可以很舒服地讓自己放輕鬆的。


  坐在視野好且舒爽的地方,吃一餐美食,喝杯飲料,讓樹間吹來的風撫過自己的臉,真想就這樣子躺在大樹之下睡個覺,尤其是在夏日之午後,沒有什麼比這樣什麼事都不做的日子還快樂,也許我們身為人,有太多的事要做,有太多的牽掛放不下,是不是要找個方式來舒解自己壓力呢?


  看著鏡子裏的自己,似乎被歲月及俗事摧殘得不成人樣,老態逐漸上身,拿出自己以前的照片相比對,不敢相信,怎麼都不像了呢?才幾年而已,看自己身分證上的大頭照都不像自己了,好像自己已轉變成另一個人似的,很想休息卻又放不下,擔心的事情太多,無名的壓迫感從來沒有停過,人生是不是要到最後一天才能讓自己完全地得到休息啊!來這人間一遭,得到的是什麼呢?也許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這份不捨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