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店都不見得在都會區才開得成,有不少都位在鄉間,這都是拜網路及宅配通路方便所致,也因為現在不少人假日都會往郊外跑,逃避那城市的吵雜,在鄉間無事一身輕地坐坐就覺得極為舒服極了,這間店所在位置在潮州的鄉間,這地方叫劉厝,我記得我小學時,我們都叫那兒劉厝莊(用閩南話念),全村的人都姓劉,我的國小同學來自那兒的也都姓劉,老早就聽到這家店的大名了,我去那兒時,還覺得有可能會遇到我的國小同學啊!我知道我有些同學沒有出外打拼的,留在潮州的有人繼承家業種田,在劉厝就有不少人是這樣子的,台灣雖小,還是有不少罕至的鄉下,我一直認為我現在住的高雄家沒有庭院,假如住在這兒,那廣大的園院就讓我想種什麼就種什麼了,回歸大自然好像已成為我們久居城市人的一種渴望。




到這兒的第一個印象是我小時候的景象重現,農村裏很多地方都養狗,有的守住檳榔園,有的守住芒果園,這隻虎斑紋狗就是守著芒果園,看牠的鐵籠屋上方我只照到一棵芒果,其實這狗屋附近都是芒果樹,鄉下人喜歡養狗,我在想狗狗也應較喜歡生活在鄉下吧,可是這隻芒果樹下的狗,看起來心情很不好的樣子,害我只偷採了一顆而已,這酸酸的青芒果,回家去吃一定讓我牙齒酸軟不已。


這兒的房子都有一個圍牆,圍牆裏就是屬於自我的天地了,這兒種了很多的花草,大的空間也可以種果樹,這種也種了好幾棵的荔枝樹,當然也買了一些現採的荔枝回去吃,現在都要用買的,我還記得我小時候都要處拔,發現狗來時,就一溜煙地跑給狗追,奇怪地狗都不追我,都去追別人,也許狗狗知道我不是壞人,只是貪吃的小孩而已。


這兒以cheese蛋糕為特色,我家小朋友在與我爭論cheese與乳酪有何不同,有不同嗎?這兩種不就是英文與中文的差別而已嗎?現在每見到美食之前,也學年輕人先照個一張,我家小朋友說要這樣子才對,這樣子以後再看照片才會知道吃了什麼東西,從照片上可以想像有多麼好吃,而我不敢照的就叫小朋友去照,我的想法是讓朋友們知道我吃了什麼,不然朋友們都抱怨我沒有貼照片上來讓他們流口水一下,這下子我夠朋友了吧,只是這家以cheese蛋糕聞名,飲料我就不認為好喝了,但這蛋糕真的好吃,算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了。


這養在水裏的植物很是漂亮的,我家就沒有這種空間讓我養這麼多花草,實是可惜,光看這結實累累的荔枝就令人垂涎三尺。


當然在鄉下的工作坊都與住家連結在一起,你能想像在綠意盎然的地方,家又相離不到幾步而已,賣場與工作坊都在旁邊,這種日子就是我所想要的生活方式了,他們的店標是黑貓,我怎麼都只看到黑色布娃娃貓而已,倒是黑狗不少。


這隻黑狗看起來很兇的樣子,不要以為人家醜就以為牠是壞狗,其實牠是想跟我玩,我說過我小時候狗都認為我是好人了,這狗也認為我是好人的,我有去摸牠頭,抱抱牠的喔,我家小朋友也說我怎麼這麼大膽,我說老爸我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尤其是狗,怕狗症這種症頭是不會在我身上發現的,狗狗喜歡我都來不及了還會想咬我,不想活了,我可是對狗恩威並重的,這黑狗好動,不停地狂吠,我從牠眼神就知道牠是沒有人跟牠玩,我就去跟牠玩。


樹下的彩葉芋葉子很大片,我家小咪說這是貓咪型狀的植物,有著貓嘴及貓耳朶型狀,我家也有種一棵,現在是生長期,這彩葉芋在冬天時會以地下莖方式休眠的,大自然真的讓人驚訝,萬物各有其性,順其性則萬物欣欣向榮,人類不是這個樣子嗎?起司蛋糕順其食材性質而為則會變成好吃的東西,這起司蛋糕真的令人回味無窮,加上這兒的好環境,實在是可以再來幾次,當然我也常回潮州,因為我是這兒長大的,這兒以後會成為我常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