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有人為你煮飯,飲食之恩實大於口頭實惠,畢竟吃是人活在世界每天必做的事,美酒與美食引誘腸胃渴望,煮得好吃可由味蕾引發心裏的幸福,以往我不是不會吃,而是在窮苦沒錢的日子裏,總以吃飽為先,從沒有想過我會有那麼一天,對吃的錢敢花,加上一個美食老婆,人生多點體驗也是好的,雖說平淡無奇的日子不代表其不幸福,然而常有味覺上的驚喜,也算是種幸福,幸福感來自多方面,當有家裏的餐桌上端來一道道美味食物,這時我是幸福的。


  說起來我自己的人生已算改變了不少,能讓我接受麻辣口感實是當時的一股衝動,我會喜歡美酒亦是一股膽量所至,我現在願意犧牲一點本以為非這樣不可的觀念去牽就,只為食物美味,甚至把那讓人陶醉的心情告訴旁人,分享感動,吃是主觀,而就有廚師能讓每個人都說贊,那年在香港買了鏞記燒鵝,回到飯店一口一口吃出幸福,至今尚未忘懷,在北京吃那皮脆油酥的烤鴉、涮羊肉與多采多姿的水餃,那年在杭州吃的東坡肉與宋嫂魚羹,每每想起還是令人難忘,可是吃也有心情與環境所使然,家鄉的吃食亦難忘,我還記得小時在市場上早上吃的煎鹹粿與吃肉粽配豬血湯,記憶裏總是充滿那難忘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