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設定在日本當代,以室江高中劍道部作為舞臺,刻畫了一群性格鮮明,熱愛劍道運動的高中生形象。為經濟狀況所困,對工作毫不熱心劍道部顧問石田虎侍為了贏得和舊友的打賭,而開始東奔西走召集5人的女子劍道隊伍,而擁有絕對實力的一年級生川添珠姫和其他新成員的加入給本來不景氣的劍道部帶來的新的希望,所有的成員都以全國大賽為目標展開了刻苦的訓練,並開始迎接一場場挑戰。

這片子我在網路上看完了,自是很好看的故事,以練劍道來說,能有故事以劍道為主軸的,很以前的好小子到六三四的劍後,就少見了,這個公仔的外形是川添珠姬,我看公仔的價格要二千多元,當然有二十以分這麼高,有在收集公仔的人應會喜歡的,當然這麼貴,我是買不起的,那天發了再說吧。


劍道總是讓人有一種男子漢的感覺,而練習的過程也是以相互對擊為主,旁觀者看得刺激而練習者可是壓力大得很,而護具穿起來又重又熱的,說真的,是不舒服的,只是喜歡刺激性的運動的人,真的可以好好地學的,因為國術只學型,而少了對擊,也就少了刺激感,竹刀少女以女孩子練劍道來講故事,雖然還是有劍道的勇氣感,但以較為柔弱的女性型像為塑迼,至少不會讓人有那種汗水淋漓的壓迫感,不像灌籃高手這卡通般,每場比賽都讓人熱血沸騰


  這卡通不長,花點時間就看完了,雖是以少女漫畫的型態出現,卻也講到一些基本的劍理,女孩子對運動的堅持,也讓我這男孩子敬表佩服,以前我高中時,大家都為了升學而每天努力,那時的我也以為只要考上大學後,什麼都可以改變,所以學校少了社團活動,練劍道要花的錢比起一般運動還要貴的,那套護具就要先預支而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練長久,所以不用說以前的我練不起,有很多人也會因為花費太多而不敢去練,我也是因為自己經濟能力可以了後才去練的,在我的想法裏,一個人不見得就要練劍道之類的運動,很多運動都可以進行的,像台灣太注重棒球而現在棒球開始有落寞感,有沒有想過其他運動項目呢?


  高爾夫球呢?只是這種運動不能成為全民性的運動,我認為政府應常辦一些像馬拉松之類的路跑活動,運動是需要培養興趣的,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也會慢慢地接受其他性質的運動,為什麼我說長跑好,因為跑步是一切運動的基礎,也不花太多錢,讓每個人都能隨時隨地運動,讓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