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在譜出自己的故事,每走一段路,每做出一個思考,每下了一個決定,影響的都不只是一個人,單獨一件事,這個世界是牽連在一起的,蝴蝶鼓翼能造成千里外的巨大風暴,這是蝴蝶效應理論的基調,在這混沌的宇宙,有誰能完全豁免這世之外呢?迷蒙之中,在不注意之時,另一段故事開始,也許就在我們已在改變,自己不知,他人不覺,可是確切已在進行。


「日子難過還需過吧!」「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嗎?要說來聽聽嗎?我可以幫你做個評判的,不然的話也可以當作心情的發洩喔。」「天底下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即使不能解決,時間還是能淡化下切的。」莊美香一副俏皮的笑容,蹲在黃景明座位旁,距離不遠不近,卻能聞到秀髮傳來的香氣,讓人轉移了那不愉快感,整個的注意力就移向於她。


「沒有什麼事啦!」「就是又沒有人愛了,這種感覺實在是不怎麼痛快,你沒有過這種感覺嗎?」黃景明一本正經地用低沉的音調說著,深怕被人聽到這個訊息似的。


「我媽說不能隨便談戀愛的,這個世界上太多期騙人感情的男人,人心隔肚皮,而且幸福的愛情必須要有好的經濟來配合才行,至少能三餐溫飽。」「有誰能保證為了生活辛苦的人,有餘力去顧那看不到捉不著的東西呢?」這下子換莊美香認真地說著。


這下子在黃景明心裏想著,也許自己太不實際了,大部分的女孩子都不願意把自己的愛情放在一個沒有麵包的地方,「我認為我遇到的情形都是實際的問題,情感這東西也許讓人著迷,有誰不著迷呢?」「可是現實真的是可以將一切幻滅的,也許這就是人生吧!」「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完美才會讓人覺得簡單的事物也會覺得可愛吧!」


莊美香說:「你也許有些天真,能愛情麵包兩得意才是幸福吧!」「有誰不想兩全其美呢?能十全十美更好。」「明天是週休,你有沒有空啊!去看個電影吃頓飯如何啊?也許能很快地忘掉那不愉快的。」


「好吧!」「我常說的那句話,「日子總是要過的。」」黃景明說。


  天明月夜,孤單依舊沒有離開,可是時光還是逃走了,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停等下來的就只是自己而已,沒有人會等你的,世事無常,「門外應若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難過之事只有自己承擔,快樂之事卻能分享,事實就是這個樣子,就是怨天尤人也沒有用的,只有走出自己那狹小空間,才能看到天際的虹彩,這場與李莉的無緣難道就這麼的消失無踪嗎?總是希望能再聽到有關她的消息,這種關心也只有用過真心的人能明瞭,失去是苦,離別是苦,求不得更是苦,愛是什麼道理?自古以來分分離離,沒有人能說清楚為什麼,這就是愛讓人沉浸的地方吧!


  車龍吵雜,人聲喧鬧,在這個城市裏,幾乎找不到一處安靜之處,逃到地底深處亦會感受到腳步著地的震動吧!都三十好幾了的人了,也許還來夢想愛情搞這一套,是不是有些怪呢?是不是也要物化愛情,把身外外物做為愛情的談判籌碼呢?等買房子再說,還是賺大錢為先呢?愛情第一,工作第二嗎?不行,也許真的需要像莊美香所說的一樣,兩全其美最好。每次聽到她的聲音,心情馬上變溫柔了,這個在職場上每天都可以見到的人,就是這麼讓人容易親近,卻沒有辦法用心於她,是不是想像那虛無的不著實際,也許是需要實際一點才是。


「我真的想為了愛情去大陸陪她的,也許是為了我的人生而去的,那時的想法她就是我所有的人生,你說的對,這一去,我會失去事業,未來也可能會失去愛情,但是我不去,就會失去我當下的人生。」「那時我真的是這麼想的,也許不完美的愛情才是難忘,你認為呢?」黃景明一五一十地告訴莊美香那一段來得也去得也快的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