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你們怎樣,我只要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我用這兩句話來做為開頭是因為這兩句話裏,充滿了一種對生命的慈愛,這是溫家寶說的,以前台灣九二一時,我們的總統都沒有表現出一種對生命的關懷,昨天的報紙還有一張照片是溫家寶閃到路旁去讓救災的部隊先通過的景象,我喜歡這種領導者,領導者得要在什麼時候做出什麼事,這個是有關係的,現在美國式的民主,太過講求選票多寡而以做秀為先的態度,我很不喜歡,很少看到一個真正為人民的生活及苦難為己任的領袖。


  這次四川的震災,讓我有很強烈的感同身受,這個與緬甸的風災的感受不一樣,畢竟中國大陸是與我們同文同種的國家,雖然我們的政治主張不一樣,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子就對人性的關懷而有所減少,我不讓為台灣的小馬會有這種表現,因為我一直認為小馬的性格不夠強勢,這點我真的很有意見的,一個領導者得做其所當為之事,阿扁的八年我們已經受夠了,真正有所為得在危難時才能看得出來,其實溫家寶講出這話,就可以讓全中國的力量動起來了,這次我真的看出不只是政府,加上軍隊都用心用力去做,這麼厲害的個性,得要有多少的磨練才能講得出來,尤其是最高領導者。


  一般而言,坐上高位時,接觸的人都是有所求的,而真正的民意,都是透他人的轉述,其耳聽眼見都是經過修飾,我很不喜歡領導者在災區做什麼巡視的,因為這還要有人來接待,可是我看到的照片,其身邊極少有陪同的人,領導者是要到現場得去調動人員物資來救災才是重點,在現場也是給救災的人鼓勵也是給與壓力而去做,並且安撫百姓之心,報載他在聚源鎮看到廣場上擺放的遇難民眾遺體,心情十分沉重說「我給遺體三鞠躬。」這就是感同身受的表現,我相信中國有這個領導,是多麼的幸福之事。


  這些日子以來,這麼多的部隊深入災區,四川這有蜀道難的地方,有些地方交通不便,而部隊在這個時候就用上了,我的觀念裏,軍隊不見得要用來打仗,軍隊的目的是保衛人民的,而救助人民時,義不容辭,我相信能去救災的部隊應非常榮幸,即使受到多少的苦難,也要救助那深受災害的人民,阿兵哥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看到這些子弟們能用他們強健的身體去救災,真的令人感動,我相信這個時候,即使動用了全國的部隊都沒有關係,救人於水深火熱,是上帝做的事,而這部隊或是救援人員就是在行上帝之事,是天使,是神明。


 「誰先進災區就給誰先立功」這句話是給予救助苦難的人一種榮譽感,如果是我的話,我可是會拼了命去救人的,這不只是榮譽而已,而是使命感,捨我其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