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西藏暴動事件發生以來,相關話題一直持續,加上各地藏獨阻撓奧運聖火傳遞,在世界上都引起話題,其實我認為歐美各國對於佛教有點不是很清楚,好像佛教就只有密宗而已,以為西藏問題是世界性的,也忘了現在西藏是中共的領土,以為藏獨是對的,而中共是錯的,其實每一個國家都有其各自的問題存在,美國的種族問題至今都沒有辦法完整的解決了,沒有立場去講其它國家的內政,我的認為是西藏暴動是藏獨份子先行攻擊漢人的話,那中共鎮暴就是有理由。


  我認為這個問題怎會受到世界性的關心呢?是非在那裏呢?歐美各國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佛教而什麼是藏獨,我覺得他們好像把這二者搞在一起了,任何國家都對其內部的治安都有其自己的一個法律制度,而對於其主權國家的治理,也都對其分裂主義者,有其自己的主權認家,美國的南北戰爭不就是類似這個問題的引發嗎?我認為有些問題本來就沒有定論,尤其牽涉到政治及宗教問題時,理性很難在人的腦袋裏正常地思考,基督教與天主教之間,不也都有自己的紛爭嗎?我認為問題真的在於什麼是佛教而什麼是藏獨,這點西方要弄清楚。


  我們得要去思考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著藏獨和西方媒體的背後,我是支持中共的人權問題還要加強,但真的有治安問題時,還是得處理,假如台灣當時的紅衫軍遊行時,出現了重大的暴動事件,軍警還是得處理,而假如紅衫軍遊行時,訴求正當,而軍警先以鎮壓而引起衝突,那就另當別論了,我們要看的是起因動念而非事後的結果,大部分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心態,然而弱者也會有錯誤的時候,這是是與非的問題了。


  我認為對於某些敏感的議題應該表現出相對開放、容忍、自由的態度,好像西方媒體用的是情緒性的用詞來對待中共的鎮暴,說真的西藏問題因為牽涉到國家主權是無法做任何妥協的,這點中共領導人應該明瞭這個道理,統理一個國家不是容易的事,現在中共人民不相信西方媒體內容、彼此分享特定的資訊和報導、相信有可能是美國情報局在背後支持藏獨運動、視達賴喇嘛為偽善的陰謀家等,有些事情我們不可能從即有的面象看出背後的陰謀,媒體有時候會是政治者的工具,掌握媒體者會利用這些來做為自我私利的目的,這些都不是我們平常透過媒體所可理解的一面。


  西藏是相當複雜的政治問題,在二戰後,毛澤東派兵先行佔領西藏時,問題就引發了,那時全世界各國都想要這塊居於世界屋脊的地方,也是各國政治角力的戰場,達賴是親美派而當時流亡也是美國的支助,這點是明顯可見的,可是要如何透過政治來解決呢?政治宗教集合於一身的難度更是死結,各國的戰場不是只有武力對決,而私底下的動作是各方面的,我不知道果西藏如何能透過理性辯論來獲得改善,因為不同立場的對話,是沒有起點的,有時得靠一個念頭,那就是某時某一人的想法及環境配合,人都是要生活的,我相信生活改善後,國家的觀念降低,大家要的是自己的安全幸福,而非那虛無的國家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