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地下鐵是色彩之音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吧!一如我自己所預期的,這部片子比起幾米的另一部向左走向右走好看,雖說二位大牌的演技無話可說,片中的色彩音聲及鏡頭的運用,演員們的穿著與表情都顯示出不同的情景與人物性格,幾米的繪本裏,女主角是個小女孩,這部電影將其改篇了不少,但其繪本的內涵電影卻將之表現得淋漓盡致,倘若你問我,看不見是什麼樣的感覺?其實我也不知道,但若得用個顏色表達,我想會是黑色!就像閉上眼的感覺吧?但是就在閉上眼睛的時候,你才能專心地感受愛的音聲,或是注於眼睛之外的感受。


  看不見會使人迷失方向、令人寂寞害怕、讓人空虛茫然,但也使人的想像無限延伸的世界,從無邊無際,變成沒有出口的迷宮,最後走到了世界的盡頭,「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看不見也聽不到的,它必須用心去感受。」這是海倫‧凱勒說過的話,我想,這也是此部電影想表達的吧!


  詩人辛波絲卡的詩句「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這是我在博客來的報導裏我到幾米介紹這部繪本的開頭語,因為詩人的詩句中總是給他創作的靈感,其實我認為風景也可以存在人的心中的事實,閉上眼睛海闊天空地在黑暗中開啟你想去到的地方,回憶著我們進出地下鐵時的心情,總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著我,每次我去誠品都有去翻閱這部書,一直對其中畫功精美、細膩,對於這部書色彩運用的自信、並且與主題契合,也許看不見的人的世界會比一般人更美麗,看完電影後,有種疑問?究竟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契機?世界一直是匆忙的嗎?自己到底在哪裡?要去什麼地方?


  我有去誠品買這本書回來,每次再度重看時,都會令我再思考,什麼是美好,什麼是一種令我心愉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